一战中德国军队的黑色记忆:亚眠战役

  亚眠战役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局中,英法军队对德军发起的一次进攻战役。 协约国军队指挥部拟订的亚眠战役计划,是要肃清亚眠突出部的德军,消除其对亚眠和巴黎-亚眠铁路的威胁。亚眠战役之所以获胜,是由于正确地选择了突破地段,联军在兵力上占有巨大优势,突击出德军意外以及大量集中使用坦克。英法军队在亚眠战役中的胜利使协约国彻底掌握了战略主动权,它标志着德国军事失败的开始,德国终于在1918年11月11日被迫投降。

image.png

  背景

  随着1918年德国春季攻势的失败,盟军迅速转向反击。其中的第一个是在7月下旬发起的,当时法国元帅费迪南德福克开了第二次马恩河之战。一场决定性的胜利,盟军部队成功地迫使德国人回到原来的阵地。随着马恩河的战斗在8月6日左右消退,英国军队正准备在亚眠附近进行第二次攻击。最初是由英国远征军指挥官,陆军元帅道格拉斯黑格所设想的,这次袭击的目的是打开城市附近的铁路线。

image.png

  福克认为有机会继续在马恩河取得成功,他坚持要求将位于BEF以南的法国第一军队列入计划。由于英国第四军已经制定了攻击计划,最初由海格抵抗。在中将亨利罗林森爵士的带领下,第四军打算跳过典型的初步炮击,支持大规模使用坦克引发的突然袭击。由于法国人缺乏大量坦克,因此需要进行轰炸以软化他们前线的德国防御。

  盟军计划

  会议讨论这次袭击事件,英国和法国指挥官能够达成妥协。第一军将参加袭击,然而,它将在英国之后四十五分钟开始前进。这将使第四军队获得惊喜,但仍然允许法国人在进攻前击败德国阵地。在袭击发生之前,第四军的阵线由索姆河以北的英国第三军团(理查德巴特勒中将)和澳大利亚人(约翰莫纳什爵士中将)和加拿大军团(亚瑟王中将)组成。

image.png

  在袭击发生前几天,为确保保密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其中包括从加拿大军团向伊普尔派遣两个营和一个无线电部队,以说服德国人将整个军团转移到该地区。此外,英国人对使用战术的信心很高,因为他们已经在几次局部攻击中成功地进行了测试。8月8日凌晨4点20分,英国炮兵向特定的德国目标开火,并在前进前提供了一个爬行弹幕。

  向前进

  随着英国人开始前进,法国人开始进行初步轰炸。引人注目的格奥尔格·冯·德马尔维茨将军的第二军,英国人完全出人意料。在索姆河南部,澳大利亚人和加拿大人得到了皇家坦克兵团的八个营的支持,并在上午7:10之前完成了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在北部,第三军团在推进4,000码后于上午7点30分占领了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在德国战线上打开了一个长达十五英里的巨大洞,英国军队能够阻止敌人集结并推动前进。

image.png

  截至上午11点,澳大利亚人和加拿大人向前移动了3英里。随着敌人的倒退,英国骑兵向前推进以利用这次突破。由于第三军团得到更少坦克的支援,并且在希皮利附近的树木繁茂的山脊上遇到了严重阻力,因此河流向北推进的速度较慢。法国人也取得了成功,并在夜幕降临前大约五英里前进。平均而言,盟军在8月8日前进了7英里,加拿大人穿透了8英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盟军继续前进,但速度较慢。

image.png

  后果

  到8月11日,德国人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春季前进攻线。8月8日被埃里希·勒德多夫将军称为“德国军队最黑暗的一天”,他们重返移动战争以及德国军队首次大规模投降。到8月11日第一阶段结束时,盟军损失了22,200人,造成伤亡。德国的损失令人震惊,有74,000人死亡,受伤和被俘。为了继续前进,黑格于8月21日发起了第二次攻击,目标是夺取巴波姆。9月2日,英国人在迫害敌人的情况下突破了阿拉斯东南部,迫使德国人撤退到兴登堡线。英国人在亚眠和巴波姆的成功导致福煦计划了默兹阿尔贡战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