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生死存亡的年代:苏联攻入波兰,德国为何临阵处死700名军官?
2018-10-11 13:44:25 隆美尔 莫德尔 戈培尔 希特勒

  1944年8月29日,自6月23日开始的白俄罗斯战役结束,苏联凭借着铺天盖地的飞机坦克,彻底击溃了德国最引以为傲的中央集团军群,将坦克冲进了一马平川的波兰。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7月24日,以英美为主力的盟军,也在法国的诺曼底成功登陆了,约300万士兵成功突进了法国,并于8月15日打进巴黎。

  在苏联和英法的双向夹击之下,纳粹德国可谓陷入了四面楚歌。然而就在这如此紧急的关头,出乎几乎全世界所有人的意料,纳粹政府不想着怎样聚集军心对抗来势汹汹的英法苏。

  反而是临阵向自己的军队下手了,在纳粹元首“彻底检查一下整个国家机关”的讲话下,大批纳粹特务警察涌进了军队,把那些曾质疑过纳粹政府的军官统统抓了起来。

  至于为什么纳粹政府要这么干?起因是1994年7月20日,一位任职于东普鲁士“狼穴”的施陶芬柏格陆军上校,将一枚炸弹放进了元首会议室,并将其成功引爆。

image.png

  然而遗憾的是这次刺杀行动结果依旧是失败了,虽然爆炸当场炸死了4名参会者,但纳粹元首在桌子的缓冲之下仅仅是烧焦了头发。

  随后纳粹元首展开了疯狂的报复,即通过特务制造“白色恐怖”。元首首先令特务对“刺客”施陶芬柏格进行处决,可能出于泄愤的考虑,特务们直接把施陶芬柏格“焚尸扬灰”了,即不但枪决还把骨灰倒进臭水沟。

  紧接着特务头子希姆莱,接到了预备集团军司令的任命,奉元首之命光明正大的打入国防军体系。希姆莱借助在国防军任职的便利,先后将500名一线军官抓走,然后统统处死。

  时任西线总司令克鲁格元帅由于事先确实知道反纳粹分子要刺杀元首,且给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便利,被纳粹特务寸步不离的监视,可能是出于心理压力过大,克鲁格选择在1944年8月19日自杀。

image.png

  而克鲁格自杀之前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他以遗书的形式进言希特勒,希望他趁纳粹德国的军事实力依旧有一战之力的机会,在西线向盟军投降,进而让纳粹德国体面的结束战争。

  与此同时在北非一战成名的隆美尔元帅也陷入了跟克鲁格类似的困局,希姆莱的特务发现隆美尔也知道刺杀行动,且在口头上表示理解和支持,并暗示只要元首死了,自己将会尽最大热情帮助新政府。

  从元首的角度来看,隆美尔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叛徒”,因而隆美尔不得不在刺杀行动失败后选择了自杀,时间是1944年10月14日。而出于保全军心的考虑,纳粹政府对于2位元帅死因都是严格保密。

  且为了能够提奋军心,希特勒还特意为已经成为全军偶像的隆美尔举办了一个“装模作样”的国葬,把隆美尔的死说成是为了纳粹德国鞠躬尽瘁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