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迟到的许多年》文婷为什么偷涂莫莉的口红?
2018-10-17 11:32:34

  《你迟到的许多年》中黄晓明饰演有责任有担当的沐建峰,殷桃饰演美丽善良却总被人嫉妒的莫莉,秦海璐饰演对待执着却略显世俗的赵益勤。莫莉、赵益勤、沐建峰三人历经十多年的岁月,却终究还是绕道了一起,相互影响着、相互束缚着、相互伤害着。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你迟到的许多年》中并不是只有这三位主演的感情线,还有一对曾经令人羡慕,现在却令人惋惜的爱人——文婷和王大夫。王大夫、莫莉、文婷、赵益勤曾经一起到老虎连做医疗援助。从一开始文婷就对莫莉非常不满,甚至莫莉晕车在她眼里都会装出来的。文婷的坏狠表面,从不遮掩。虽然文婷一直提防着莫莉,但是莫莉只和连长沐建峰略有暧昧,并没有勾引她的王大夫。直到莫莉洗澡被偷看,莫莉没有看清人,但是却记得窗户外面是一张大白脸。

  整个军营里的军人都是黝黑黝黑的,唯独王大夫是白净的,文婷心里一直觉得莫莉口中的大白脸就是王大夫。也是因为莫莉的这件事激发出了文婷基因里隐藏多年的家族遗传病——精神病。文婷是一个病人,所以她在受到刺激后会有幻听、幻影。她分不清楚幻觉和现实,但是她认定莫莉就是坏人。在和莫莉的对峙中她狠狠的咬伤了莫莉。

image.png

  结束了军营生活,大家被分配到了各自的岗位中。文婷因为自己的病,最终离开了王大夫,远走他乡去治病。莫莉在和沐建峰的一番纠缠中结束了这段虐恋,最终跟随未婚夫远赴美国读博士,沐建峰带着赵益勤前往巴基斯坦铁路援建,王大夫也娶妻生子过上了平凡生活。

image.png

  十年后,大家再次重逢,每一个人都成长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年少时大家都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有梦想,但是十年后眼前的只有生活的苟且与现实。莫莉终究是离开了郭东海,独自回国,婚姻即将走向尽头。文婷因为继承两位姑姑的房产也回到家乡,身体依然没有痊愈。沐建峰和赵益勤始终是格格不入的两个人,一个想买房子过日子,一个却始终放不下盖茨比的梦。王大夫独自带着女儿,妻子在深圳早就有了人。

  十年前,文婷和莫莉有了彼此要遵守的小秘密,十年后,莫莉依然视文婷为好朋友。文婷也曾和莫莉一样是医生,她也有爱人,但是却因为自己的家族病耽误一生。文婷在莫莉的洗手台看到口红,并拿起来偷用的时候,她的内心是绝望的,原本她也可以拥有穿漂亮衣服、涂艳丽口红的日子,但是自己的命运却不那么好。为什么文婷要偷涂莫莉的口红?其实这是文婷的遗憾,莫莉的生活就是自己的梦想,但是自己却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拥有这样斑斓的人生。镜子前的文婷是安静的、落寞的,甚至是绝望的。口红与她就像王大夫与她一样,永远是梦想和现实。

image.png

  莫莉和文婷一样都是善良的人,只是生活总是这样,没有人能有运气活得那么容易。梦想和现实终难两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