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盛唐幻夜》叶远安和穆乐初相见,赵澜之救下叶远安
2018-10-19 17:09:02

  神话的时代结束了,上古之神女蜗抟土造人,赋予他们生存的智慧,人们分化成各有所长的九个部族主宰世界,然而战火却因此烧起来。世人欲望无尽,九族杀伐不休,女蜗悲悯众生,将九大部族的欲念与异能封印在补天所剩晶石之中,铸成九星天珠,暂时换来平静。

image.png

  唐三藏从天竺带回了九星天珠后圆寂了,慈恩寺法师天桥献计献策给天皇天帝,助力在前线大获全胜,又保护三藏灵骨有功,特加封为大唐国师,主持修建洛阳慈恩寺。

  有一行人走在林子里,为首的那人戴着面具,他们看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身子用树叶遮盖。为首那人令人拿来水弄清这名男子,随后这名男子被抓来当了奴隶,男子叫穆乐。赵澜之是洛阳西安捕头,大理寺少卿,来到码头巡查。粮商沈大说是贩运的是大米,但心细的赵澜之见沈大手上有黄碱色泽,船吃水很浅,不像是装满大米,不免生疑,因此搜出他运送的是毒物阿芙蓉。

  赵澜之转身准备离开时,看见有艘很华丽的船只。部下孝虎说那是千端阁,是富商贵人的销金窟,里面有位名叫如月的姑娘,舞蹈技艺天下第一,只是可惜前几天死了。老爷亲查的案子,证据确凿,因此很快就判了。

  户部侍郎之女叶远安女扮男装牵着一匹马走在街上,赵澜之和孝虎也在街头找人。叶远安看见穆乐蹲坐在一个角落里,手还一直捂着肚子,想必是饿了。叶远安看着手中刚买的包子,她走向了穆乐。穆乐感觉到有生人靠近,顿时警惕起来。叶远安连忙打开包裹着包子的那层纸,将包子递给穆乐。这时却有人打落了包子,说穆乐是他的奴隶。叶远安见来人根本就不像是个能用奴隶之人,与他争辩之时,发现她的马受惊了狂跑起来。

image.png

  叶远安飞奔上前,一跃跳到马背上。受惊的马儿一路疯癫地狂跑,情况很是危急。穆乐跑上前顶住了马,这时马儿却将叶远安冲上了半空。找人的赵澜之正好撞见这一幕,他飞上前在半空中抱住叶远安,平安救下她。穆乐与叶远安对视一眼后跑了,赵澜之和部下追了上去。穆乐在逃跑途中又惨被抓了回去。

  这时叶家下人石头拿着马嚼子前来给叶远安,叶远安说了他几句,今天要不是那个奴隶和官差,自己的命和百名百姓性命恐怕都得搁在那了。石头一声不吭不敢说话,叶远安发现石头的手受伤了,石头说是早上铡马草时不小心割伤了。石头心神不宁是因为有个小老乡犯事了,明天就要被处决,他也不想活了。那位小老乡比他大三岁,叫段小玉,伺候的姑娘突然死了,说是她害的。叶远安有了主意,让石头等等。

  叶远安去找枢枢,枢枢先是跟她开玩笑,然后给了她一个器械。夜里,叶远安偷偷潜进死牢,趴在上面观察。段小玉向前来巡查的赵澜之抱冤,哭哭啼啼地喊着自己是被冤枉的。赵澜之对段小玉的案子并不知情,但是她说的话自己倒是听了无数遍,进来这里的人,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这句话。赵澜之没有再理会去了另一间牢房。

  趁没人注意时,叶远安用那只蜘蛛将段小玉从牢房里救了出来。旁边牢房的犯人看见段小玉被吊上屋顶大喊有鬼,赵澜之被吸引过来,他和孝虎追了出去,可还是让她们跑了。叶远安将段小玉和石头安顿在花园地库,最近官兵追得紧,她准备等风声过后再送他们出城。

  昨晚有人劫狱,又是在赵澜之的眼皮底下,大理寺大人嘲讽赵澜之就是浪得虚名。这时,孝虎来报赵澜之让查的事有眉目了。赵澜之来到叶府,见到叶远安没想到就是自己昨儿白天里救下的那人。叶远安是男子打扮,向赵澜之介绍自己是叶府长男。其实赵澜之近看发现了叶远安的耳洞,便知她是女儿身。

  赵澜之此番找上门是因为有人劫走了个死囚,因为这个死囚社会关系单纯,较有走动的老乡唤石头就在叶府做工,所以要找他问话。叶远安心里在嘀咕,就说昨天怎么没抓她,原来是扑准了。叶远安唤来石头,石头当然说他没有劫走囚犯。叶远安情急之下让赵澜之去后院搜搜看有没有段小玉,赵澜之问她自己何时说过囚犯叫段小玉。完了,险些就露陷了,所幸叶远安机灵,说是石头前两天跟她说过老乡段小玉要被处决。

  离开之时,赵澜之虽是对着石头说话,但其实是提醒叶远安劫死囚不是小事,官府会发通缉令,悬赏捉拿,也就是说一个死囚跑了,绝不是他们两个捕役在抓,所以那名劫狱者也难逃法办。

  石头和段小玉不想连累大家,想要趁夜离开叶府,正好被叶远安撞见。叶远安想着就算过了今日,明日又要如何面对,决定送他们走。叶远安送他们去坐船,却没想到船夫竟然是孝虎,紧接着赵澜之也出现在他们面前。叶远安想要动手之时,段小玉突然跳河,叶远安赶紧将她救起。

  段小玉向赵澜之说了自己伺候的如月姑娘死得很蹊跷,叶远安请赵澜之给他们一点时间查清这个案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