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二阿哥是因为什么而死的 二阿哥的死和谁有关
2018-10-19 16:59:22

  《如懿传》中富察皇后的二阿哥永琏,因为哮症而去世。电视剧中剪辑的,是二阿哥病重自然死亡的,可事实并非这么简单。《如懿传》中每一个孩子的死,都离不开阴谋和算计。

  二阿哥的死,实际上跟海兰、纯妃、莲心都脱不了干系。

blob.png

  大家应该还记得,海兰在给冷宫的如懿放风筝那段情节吧,海兰被阿箬,高晞月,富察琅嬅给羞辱了一番,并且罚跪在雨里。在回去的时候,她听到高晞月和茉心说话,误以为高晞月跟富察皇后才是幕后元凶。此后,海兰决定振作复仇,她打扮的娇艳起来,获得了皇帝的青睐。

blob.png

  她怂恿纯妃苏绿筠,说富察皇后为了自己的二阿哥而苛待纯妃的三阿哥,把三阿哥养的痴傻。让纯妃将缝了芦花的枕头调包到二阿哥那里,此过程故意让莲心看见。

  莲心也是恨富察皇后的,因为富察皇后把她赐给王钦对食,毁了她一生清誉,搞的她千疮百孔,莲心还听素练说要缉拿她的家人,威胁不要她乱说话,对长春宫彻底失望。

  于是她没有告诉旁人,最后将枕头里的芦花全部放出,导致二阿哥暴毙。

blob.png

  其实电视剧版中应该是有这个情节的,只不过给删除了。首先是海兰跟纯妃说话的时候,太医说二阿哥熬到明年夏天就能好转,海兰却说:“如果熬不过,那也是命数,对吗?”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已经很明显了,既然有可能熬不过,那我就让他熬不过,反正可以说是他病症加剧。

blob.png

  二阿哥薨逝当晚,素练跟莲心说,她先会皇后娘娘那里一趟,让莲心照看着。当时屋里就莲心一个人,然后后面镜头就没了(应该是被删减了),当晚二阿哥就暴毙了。富察皇后在皇帝怀里哭丧的时候,莲心还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镜头。

  不然,莲心最后不至于跳海殉命,说自己为奴不忠。因为她做的错事,不止当时不呼喊,不救皇后那一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