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300万大军,为什么只挡了德国38天?
2018-10-22 14:50:56 广田弘毅
  一战使德国威风扫地,承受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损失。战败后的德国,俨然成为了别人砧板上的鱼肉,国家不能得到正常的发展。1933年,德意志狂人窃取高位,并大权独揽,成为了德国的核心人物,从此对德国实施全面领导。
image.png

  在其扩张主义思维下,德国走向了军国主义的道路,而英法苏同床异梦,各自关注自己利益,对日益嚣张的德国采取绥靖政策,德国政府困兽出笼,野心一步步不断膨胀。

image.png

  从1938年3月吞并奥地利到1939年月德国攻占欧洲低地国家;德国的闪击战取得了重大胜利,1940年5月13日,德军绕过马奇诺防线,大举入侵法国,6月22日法国投降。法国是传统的欧洲乃至世界强国,军队规模超过300万,却在短短38天内被德军攻破。

image.png

  其实,法国的300万军队并不完全是作战部队,训练有素的正规军只有80万人,但是法国当局一味对法西斯采取绥靖政策,幻想着让步就能带来和平。

image.png

  直到波兰沦陷后,法国政府才紧急动员了300万军人。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面对如日中天的德军,法国人一触即溃。法国被占领后,有些妇女不幸沦为里德军的玩物,甚至很多少女被迫与德国士兵结合成家。二战结束后, 20多万德法混血儿被德国人抛弃在法国。而当法国光复后,这些妇女儿童自然不被法国社会接纳,甚至还饱尝来自社会的侮辱。如此屈辱,真是令人一言难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