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贪官是怎么样藏钱 古代贪官藏钱都用什么样的方法
2018-10-22 16:35:34 严世蕃 严嵩 朱厚熜

  在我国古代,有不少的贪官,这些贪官都是一些鼎鼎大名的人物,但是要作为一个合格的贪官,他们就一定会这几项本事。首先费尽心思要考虑的自然是自己好不容易贪来的钱要怎么藏起来。说道这里,现在也有不少藏钱的方法,用五花八门也不为过。比如有通过各种渠道,把钱存到瑞士银行的;有用洗钱的手法,把贪来的钱洗白的等等。但其实这些方法都是古人用过的,而且用烂了。

blob.png

  那么古代人还有哪些手法呢?一种就是就地掩藏,这种方法非常简单粗暴,其中最为典型的人物就是明朝九千岁刘瑾。在明朝后期宦官专权,就连皇帝都要对他们忍让三分,而刘瑾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他在扶志明武宗上台之后,买官卖官,大揽独权,最后被人告发。明武宗下旨抄家、凌迟,当时从他家中搜出黄金千余两银子,银子二万六千两,珠宝玉器不计其数,就连床底下都堆得满满的,最后更是在他的家中搜出了玉玺和玉带,坐实了造反的罪名。

blob.png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洗钱,这种方法玩的最拿手的是奸臣严嵩,他将贪污受贿得来的钱财全部换成了古玩字画。在抄家时,从他家发现了有吴道子宋徽宗、李非、苏东坡等名人的字画真迹,其中还有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他将钱换成了这些艺术品,之后还能坐等升值,既洗了钱又赚了钱,可以说是玩儿的很溜了。

blob.png

  说道贪官,就不得不说道和珅这位贪官了,那么和珅是怎样藏钱的呢?和珅最为拿手的藏钱方法就是搞投资,和珅对于这一条是颇有心得。和珅贪污受贿的银两按照现在的计算方法,折算的话,将近2100亿人民币,而他名下还有田产1260顷。这么庞大的资产,在管理上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于是他就投资房产用于出售或者出租,投资商铺,进行生意经营,最后还投资开了当铺,这样别人孝敬他的字画、古董就可以通过自己的账户进行洗钱。

blob.png

  在古代这些贪官的藏钱方法还有很多,这里就不多说,不过所古往今来贪官们为了掩饰自己,也是费尽了心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