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和珅还聪明的清朝贪官,子孙后代全是大富豪!

  一说到清朝的贪官,绝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肯定是和珅,和珅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大老虎,嘉庆抄家清点他的财物时,都傻眼了。金银珠宝众多侍卫数了一天一夜都清点不完啊。而且据史书记载,和珅的家产可不只是富可敌国那么简单,整整抵了康乾盛世时期15年的国家财政收入啊!还在2001年的时候入选了亚洲的世界超级富豪榜呢。

image.png

  只可惜,和珅空有家财万贯,全堆在家里了。他运气不好,乾隆才刚进棺材没几天,嘉庆就把和珅给办了。要说最大的贪官,那他名副其实,但是要说最聪明的贪官,从他结局就知道了,还是不够聪明,连嘉庆帝都搞不定!同样是清朝的大贪官,李鸿章相对和珅而言,确实聪明了许多。他的人生就是开挂的人生,过得异常得顺利,他还成为了大清朝的首富!而关于他,则有着双重身份,既是爱国者又是卖国贼.

image.png

  李鸿章,是大清晚期的一个非常有名的臣子。众所周知,大清朝晚期内忧外患,政局非常动荡。但是他与大清朝共进退,致力于维护大清朝的帝国尊严,因此也获得了慈禧的喜爱和信任!李鸿章,他始终代表了晚清的形象,经常被派去与外国使者谈判,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

image.png

  1896年,李鸿章被委派去访问美国,在美国的大使馆里,他并没有向美国人示弱,而是借机会巧妙地宣扬了中华饮食!在美国使者准备的国宴中,李鸿章在吃鸡肉的时候是直接上手的,为表示对他的尊重,美国人没有使用刀叉,也跟着用手抓着吃!

  后来的几天里,李鸿章觉得西餐吃得太腻了,就吩咐厨师用蔬菜和西餐所用到的原料结合到一起煮,一锅香喷喷的大杂碎就出炉了。美国使者们闻香而来,吃得津津有味,以至于后来美国的餐厅上竟然有“李鸿章杂碎”这样菜。

image.png

  晚清风雨飘摇,外国侵略者已经欺负到家门口了。李鸿章仍然走在前线,不过,他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引起了民愤。在签订现场,虽然仅凭他一人之力已无力回天,但是李鸿章并未有一丝一毫的示弱,只想尽他所能降低损失。正因为他签订了这种条约,才沦为国人愤怒的卖国贼!

image.png

  曾经,他也为清朝的强盛做了不少努力,因此,洋务运动在他手中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只是可惜不久之后,就被皇族粉碎了。他创办了三个军工企业,李鸿章家族期间获得盈利无数。通过洋务运动,有一支部队实力强大,那就是北洋水师。这支水军部队当时排在亚洲第一名,世界第七名的位置。

  除此之外,李鸿章还创立了“轮船招商局”。这个民营企业把朝廷一半的运输量都承包了,到了后期更是把外国列强在清朝创建的客运公司给挤压下去了。随后,李鸿章看中了电报业在军事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就创建了电报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是用公款开的,但是赚的钱都进了李鸿章及其家族的手中,赚得可是盆赢钵满啊!

image.png

  在一次又一次的创业成功驱使下,李鸿章源源不断得创办了很多民办企业,比如铁矿、纺织等。而这些在晚晴都是很缺乏的东西,都是又很迎合人们的需求,因此,每次都能盈利满满!

  据统计,李鸿章家财达五千多万两,家财可比和珅多了好几倍呢。全部折算人民币的话,就是100多亿啊!在他78岁那年,他签订了《辛丑条约》,没多久,就去世了!

  不过他的家产并没有被充公,因为从某种角度上,他并不算贪国库银子,所以就直接留给了自己的后代。他的后代也是非常有名,相信我们很多人都听过,比如张爱玲、李家景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