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大帝死后,他深爱过的女人们的结局都悲惨

  人们普遍关注伟人的伟业,我更愿意将目光投射到伟人的周围。一个伟人,在历史上就仿佛是一块巨石投在水里。不仅仅是水花四溅的壮观,波浪所及,也必然冲击很多人的命运,只不过没人在意这些人物的命运。

  亚历山大大帝逝世后,亚历山大的将军们对他开拓的庞大的帝国充满了野心。

image.png

  妹妹:克丽奥佩脱拉

  克丽奥佩脱拉(大约公元前355年~公元前308年),是马其顿王国公主,因为她是亚历山大大帝唯一一位同父同母的亲妹妹,因此她在继业者战争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克丽奥佩脱拉的父亲是腓力二世,母亲奥林匹娅斯,她跟兄长亚历山大大帝具有同样的父母。亚历山大的将军们想靠着王室联姻,能增强自己的势力,而流着与亚历山大大帝一样血脉的克丽奥佩脱拉无疑是最佳人选,何况她单身。

image.png

  克丽奥佩脱拉被马其顿将军安提柯软禁(安提柯是一个独眼将军,也许因此克丽奥佩脱拉没有选择与安提柯结婚吧)。前309年,埃及的托勒密率领舰队进占希腊科林斯及爱琴海诸岛,克丽奥佩脱拉因为不满多年的软禁生活,与托勒密取得联系,并希望与托勒密结婚。这事终究被安提柯知道。前308年,在安提柯设计下,克丽奥佩脱拉被一些怨恨她的妇女所杀,安提柯随即处死了那些行凶者,并为克丽奥佩脱拉举办一场隆重的王室葬礼。

  妻子:罗克珊娜

image.png

  罗克珊娜与亚历山大的婚礼

  罗克珊娜是粟特人。马其顿的将军们不赞成亚历山大和野蛮人通婚。罗克珊娜在她的时代,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女人。公元前323年,亚历山大大帝在巴比伦突然死去,罗克珊娜为他生下了遗腹子亚历山大四世埃古斯,因为皇帝的去世,亚历山大的帝国解体,罗克珊娜和她的儿子成为了政治斗争的受害者。公元前309年,罗克珊娜母子终死于马其顿将军卡山德的之手。

image.png

  亚历山大的第二个妻子:斯妲忒拉二世

image.png

  没有斯妲忒拉二世的图片。上图是她的母亲斯妲忒拉一世。波斯国王大流士的妻子。亚历山大去世后,罗克珊娜为了自己孩子继承帝国,协同卡山德杀死了斯妲忒拉二世。

  亚历山大的母亲:奥林匹娅斯

image.png

  奥林匹亚斯在与卡山德的斗争中失败,最终死于卡山德之手。

  最后,形成的版图:

image.png

  我们都说亚历山大是大帝,但是看看上面,付出自己的母亲,两个妻子,一个儿子生命的代价。大帝,值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