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王大流士三世的妻子,斯妲忒拉一世的生平

  斯妲忒拉一世(?-公元前331年),波斯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公主,波斯王大流士三世的妻子。大流士三世战败后被俘于希腊军中,斯妲忒拉一世难产而死。女儿斯妲忒拉二世为亚历山大大帝的王后。

image.png

  斯妲忒拉一世,波斯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公主,最后一个沙阿大流士三世的姐妹、妻子和王后,与阿契美尼德王朝大流士三世生有两个女儿斯妲忒拉二世、德莉比娣丝。

image.png

  个人经历

  公元前333年,伊苏斯战役失败后,她与婆婆王太后西绪甘碧丝斯、堂姐妹帕瑞萨娣丝二世、两个女儿一同被马其顿王国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俘虏,亚历山大亲自接见她们,仍旧以王家之礼对待,据说她在公元前331年左右于亚历山大军中因难产而过世,这件事终究传到大流士的耳中,大流士得知这个悲讯又知亚历山大对待他家眷的风度,更知他的王后并没有受到敌人的羞辱,他相当感激、敬佩亚历山大高尚的人格,并直到临终前大流士都惦记这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