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帝国的疆域有多大?鼎盛时期有过哪些藩邦

  加纳帝国,或称加纳王国,非洲一古代黑人王国,中心约在尼日河中上游地区。是西元300年前后古加纳王国在塞内加尔河至尼日河上游之间建立。1076年,穆拉比特王国终于攻陷加纳的首都昆比,逼迫当地人民改信伊斯兰教。此后加纳帝国开始衰微,最后被马里帝国并吞。

  疆域

  加纳的疆域长期局限于塞内加尔河和尼日尔河上游的河间地区。关于加纳的早期发展,据《探索者史》记载,在8世纪末叶之前,曾有44 位柏柏尔人君主接连不断地统治这个国家,其中公元622前在位的有22位,之后在位的有22位。

image.png

  公元8世纪末,一个名叫卡亚—马加·西塞的索宁凯人夺取了国家权力,从此开始了西塞王朝的统治。9-11世纪是加纳繁荣强盛的时代,其领土北起撒哈拉沙漠南缘,南到尼日尔河和塞内加尔河上游的黄金产地,西与塞内加尔河中、下游地区的台克鲁尔、锡拉两王国接壤,向东伸展到廷巴克图附近。

  藩邦

  加纳在其鼎盛时期是一个拥有众多藩邦的帝国。阿拉伯地理学家雅古比于 827年写道:“加纳国王是一个伟大的国王。在他的土地上有的是金矿,而且在他的管辖下有许许多多个王国。”主要的藩邦有南方的台克鲁尔、索索、马勒尔等,东边尼日尔河中央三角洲上的一些王国,北边的瓦拉塔、奥达戈斯特等。

image.png

  奥达戈斯特是加纳诸藩邦中最富庶的一个。它是公元6世纪时柏柏尔人在一片绿洲上建起来的一个商埠,位于从北非的西吉尔马萨南下越过撒哈拉沙漠的商道的南方终点,是柏柏尔人的一个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在今天的台格道斯特发掘出来的一些房屋的废墟,表明那些房屋当年是被用作货栈的。当时奥达戈斯特拥有10万名沙漠行商和单峰骆驼,并迫使加纳以外的黑人群体缴纳贡赋。从10世纪末起,加纳攻占了奥达戈斯特,在这里设了一名黑人总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