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马里国王曼萨·穆萨:被誉为是非洲的“众王之王”
2016-09-21 14:09:06

  曼萨·穆萨(马里国王 1307—1332年)靠向北非出口食盐、黄金和奴隶而繁荣起来并在西非称雄了300余年的马里王国,其巅峰期是曼萨·穆萨统治时代。

  继位之后,曼萨·穆萨加强中央集权,继续开疆拓土,打开通向世界其他地区的绿洲大道。凭借西非最庞大的常备军,他志得意满地享受“众王之王”的尊号,而挥金如土的排场,则令他被外国人称为“金矿之王”。

  1324年开始的洒满黄金的麦加朝圣之行,使欧洲和中东人充分认识到这个西非国家的繁华,大大促进了跨撒哈拉沙漠的贸易和文化交往。而他留下最大的遗产是廷巴克图,这座城市在曼萨·穆萨的经营下成为伊斯兰世界的一大文化中心。

137665577.jpg

  马里王国在经济文化上的成就,为后来桑海帝国全盛打下了基础。同样为西非广大地区留下难以磨灭的文化遗产和制度遗产,但桑海帝国的全盛之主穆罕默德·杜尔时代国力更为强盛、影响范围更为广泛,而且他个人改革的作用更为明显。曼萨·穆萨在本排行榜中屈居于穆罕默德·杜尔之下,只列入副榜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