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迟到的许多年》莫莉知性漂亮,赵益勤有一点却比过莫莉
2018-10-23 15:24:20

  《你迟到的许多年》持续热播,剧中的两位女主人公莫莉与赵益勤的处世风格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因为剧中的旁白说,赵益勤用农村人的小聪明把偷听莫莉与男友的私房话告诉沐建峰,而这个小聪明成为了赵益勤为观众诟病的一大缺点。赵益勤没有莫莉漂亮,没有莫莉知性,更没莫莉有文化,可作为女人,赵益勤仅凭这一点就强莫莉百倍 。

image.png

  剧情开篇就是一幅军营苦战实战的画卷,在这副画卷中,莫莉就如一股刺眼的阳光,走在哪都是焦点。因为是部队首长的未来儿媳,初下军营的莫莉做泒打扮都与众不同,在这个过程中,莫莉还做了一件世俗不许的事,那就是在有稳定男友的情况下,抛着媚眼与老虎连连长沐建峰玩暧昧。莫莉做事随着自己的性子,因为夜晚唱歌引来人偷看,战士董向前顶雷,因为此事董向前间接被害死,文婷诱发了潜在的精神病。董向前的死,莫莉与沐建峰燃起的暧昧中断。

image.png

  沐建峰转业再次遇莫莉,沐建峰是一名机关小干事,莫莉成为医院一名大夫,而赵益勤恰在沐建峰单位的总机工作,莫莉与赵益勤因为沐建峰从此命运纠缠在一起。莫莉再遇沐建峰,二人暧昧的感情再次复燃,莫莉一边与男友郭东海越洋电话传情,另一边却频频与沐建峰约会。在此过程中,赵益勤与沐建峰也搭伙吃饭,赵益勤知道莫莉有男友,为了自己小心情,为了沐建峰知难而退,赵益勤经常把莫莉与男友通电话的内容告诉沐建峰。而赵益勤的这点小心情成为了夺人所爱的不磊落行为。沐建峰急于想做益茨比迎娶自己心爱的戴西姑娘莫莉,冒进做生意被骗进了监狱,在赵益勤的周旋下沐建峰无罪释放。在去巴基斯坦援建前,沐建峰与赵益勤结婚。结婚时的沐建峰要说完全是为了感恩那太牵强,因为结婚时沐建峰灿烂的笑容是骗不了人,他心里有赵益勤。

  因为进监狱,沐建峰彻底断了与莫莉的感情。十年后,赚到第一桶金的沐建峰与回国的莫莉再次相遇,此时的莫莉已不是十年前的她。十年中,莫莉可以说是一条寄生虫被郭东海包养,她并不爱郭,但为了物质生活委身于郭,在国外的十年,莫莉提升自己读了博士,在有了谋生过好日子的本领后,莫第一时间提出离婚然后回国工作。莫莉与沐建峰再次相遇在战士聚会上,四目相对暧昧依旧。莫莉要离婚,但她回国后却住着郭东海的房子,郭东海寄给她的丝巾她照戴着招摇过市。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听到医院给她分房的消息时,莫莉异常高兴,竟然对着郭东海的房子如释重负地说了一句“拜拜”,因为这个住所,是她唯一还不能脱离郭东海的牵绊。有了房子,她终于没有后顾之忧理直气壮地与郭东海离婚了。

image.png

  我们再看赵益勤,在决定与沐建峰离婚后搬出了他们的家,自己找了工作自食其力,她要活得有尊严。赵益勤的这个行为,与为了物质生活委身于不爱的人被包养十年,到完全没物质之忧后才离婚的莫莉相比,前者活得更有女性的尊严。莫莉离婚打官司没花一分钱找的是郭东海的朋友,这个行为更让人惊讶。

image.png

  在沐建峰精神出轨后,赵益勤果断离婚活出了女性的尊严;莫莉呢,为了物质生活被人包养十年的生存经历,前者更具正能量,亲,你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