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叡为什么会被称为流氓皇帝 被称为流氓皇帝的原因是什么

  三国的那段历史,大家都非常的熟悉。都知道三足鼎立的故事,而对于三个国家的君主也都并不陌生。在三国中,可能大家最熟知的就是曹操刘备了。曹操的出身不一般,他本人也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存在,一方面,他家那条件不差那一方面,而他的社会地位却又不高,尤其是在拜了一个太监做自己的义父之后,人们就更加都看不起他了。但他本人是一个非常洒脱的人,也都有着英雄豪杰应该有的王霸之气。所以他才能在如此多的英雄之中杀出来,直接的成为了一代霸主,而最后是很有可能登上最高宝座的。

blob.png

  我们现在说曹操,有很多人说他是乱世奸雄,提起他,对他的评价都十分的低,但实际上,在真正的历史中,曹操是一个文韬武略的全才。而且他十分的重视人才,也十分的义薄云天。另一方面,他也很儿女情长。在他死之前,最关心的事就是自己怕自己下了黄泉之后无法面对自己早逝的儿子曹子昂,怕因为自己和曹子昂母亲的分离,而无颜面对二字。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也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所以最后他才成了霸主。

blob.png

  可最后接任他的人就没有那么好了,最后是让他31岁的儿子曹丕继位,成为了魏国新的统治者。可曹丕本人,并没有曹操那样的雄才大略,也没有他那样的文字功底。所以在他继位的十年间,魏国的各项建设反倒都不如从前,魏国的实力也在不断的下滑。而最后他十分薄命,只当了九年的皇帝,也可能是殚精竭虑多了,也可能是太过担忧以后的生活,日复一日的为整个国家操劳者在,是钢筋铁骨,也忍受不了,所以他在40岁的时候就死了。

blob.png

  最后接任他位置的是不知从哪儿来的一个儿子曹叡。有很多人都说,曹叡他其实根本就不是曹丕的亲生儿子。因为在三国志中陈设,并没有把他具体的出生情况说明白,也就是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生的。最后只粗略的记了他,活了36岁。虽然人们都推测,他应该是公元204年出生的。

blob.png

  但是这一年呢,真夫人是刚刚从袁熙的妻子成为了曹丕的妻子,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孩子还真不一定是曹丕的,很有可能是袁熙的孩子。而在后来,甄夫人被刺死了,曹丕对这个孩子也不是很重视,虽然她是曹丕最大的孩子,却一直没有把他立为储君,这让人十分的存疑。甚至一度他的生命都在遭受着威胁。

blob.png

  不过这都是人们的猜测,因为假如这个孩子不是曹丕的,曹丕是根本不能容忍他能够活下来的,更遑论把自己,亲手打下来的江山和基业,让给这个孽种。虽然曹家人做事儿一向都十分的随意,但在关乎家族帝国命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血统最纯正的孩子。所以他应该是曹丕的儿子。

blob.png

  曹丕再把皇位传给这个孩子的时候,应该也是非常无奈的选择了,那时候这个孩子年龄最大,而且表现还算可以,自己的其他孩子都太小,光怕别的人来,居心叵测的想要谋权篡位。不过他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孩子最后,却成了一个非常有名的荒淫无度的皇帝。

blob.png

  曹叡这个人真的是十分的荒淫好色,而且十分的强占别人的妻子,这简直已经成为了曹氏家族的掠根和血脉中的基因了。想一想曹氏家族的哪一个皇帝没有占过别人的妻子,他们就是太过随意,太过乖张,也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只顾自己的享乐。

blob.png

  不过他在刚继位的时候,也还是老老实实的当了几年的好皇帝,因为那时候朝廷之中有中军大将军,曹真,有镇军大将军陈群,还有抚军大将军司马懿。这三个人已经把朝政给牢牢的把持住了,就算是他想做些什么,也十分的受牵制,他在朝廷中根本没有培育出,属于自己的势力,而且他也十分的怕这三个人联手把自己从这个位置上赶下去,所以过段时间,曹叡也都按着这三个辅国大臣的教导,一步一步走下去,丝毫不敢造次。

blob.png

  可后来他还是生了二心,别的国家就应该把握在自己手中,于是把这几个辅政大臣全部都赶到了边关,而且还削弱了他们手中的军权。这可能是曹叡最辉煌的时候,把这几个赫赫有名的人都给权力分散了,可以说他也算是十分的有谋略,有聪明劲儿了。一下子除掉了这几个辅国大臣,这个国家就是他一个人的国家,它已经实现了乾纲独断,就是他自己的一言堂,想做什么做什么。

  于是他就彻底的放飞了天性。他一共有两个癖好,让人十分的不齿,也正是因为他这两个癖好,才让魏国的国力迅速的下滑。

blob.png

  第一个呢,就是他十分喜欢盖房子,想当一个建筑家。他对于盖房子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大家都知道,东汉末年的时候,由于战乱十分的平凡,根本就见不到几所好的房子,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房子,能住就算不错了。可她看这些房子,那就十分的不顺眼,也不管当时是什么情况,非得自己搞一下设计,然后让人重新的建造。最后在他的指挥之下,一共建了十几所的大型宫殿,建宫殿是最耗费财力的。那些本该用来做军备的钱财,却全部花到了这上面,魏国的国力变得空虚。

blob.png

  第二点呢,就是他很贪图美色,而且是不择手段的去抢。他只要看到哪个女孩比较漂亮,无论在哪里看到的,就非得把人家给抢过来。就这样,他宫殿中的女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后来居然已经达到了上万的水平。这些女人的花销可不小,都可以和军费相持平了。他还让这些女人帮助他处理朝政,祸乱朝纲。这也是他最为人不齿的地方,再怎么样后宫和前朝是得分开的。

blob.png

  这是因为他的种种癖好,才会被称为流氓皇帝。最后也可能是坏事做尽了,35岁就驾崩了,也没有留下后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