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军师联盟》中曹丕为何不喜欢甄宓,甄宓嫁给曹丕是曹操的阴谋?
2018-04-28 16:09:27

  光从电视剧来说,曹丕甄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曹丕是被甄宓的美貌震惊了的,加上甄宓请求不伤百姓,这样的美女还有如此大的心胸,自然会让男人动心。

image.png

  曹丕不喜欢甄宓的根本原因在于曹丕一直怀疑甄宓和自己的弟弟曹植不清不楚。曹植和甄宓本来是非常惺惺相惜的,欣赏彼此的才华。可是曹操故意把甄宓嫁给曹丕,让甄宓成为兄弟之间的阻碍,甚至主要是想让曹植因为甄宓而恨曹丕,从而下狠心夺位。曹操心里一直更喜欢曹植,但是曹植为人自由随性,缺少狠辣,所以曹操才想到了甄宓。

image.png

  而甄宓嫁给曹丕多年,心里一直对曹植念念不忘,天天看曹植的诗,连睡觉的枕头里都塞满了曹植的诗。一旦担心曹植有事,就赶紧帮曹植求情,试想任何一个男人,你的妻子天天为别的男人求情,还留着别的男人的书信,你作何感想。

image.png

  说曹丕对甄宓没有感情,说不过去,因为两人共同生活多年,还生了孩子,甄宓对曹丕还是有夫妻间相敬如宾的情意的。可是曹丕日日对着甄宓,日日怀疑她爱的是自己的弟弟,加上又有知心人郭照在身边,曹丕也就没有跟甄宓有更深的感情。

  甄宓被赐死后,曹植崩溃大哭,曹丕说想不到世上竟有如此清白的惺惺相惜。清白,却彼此挂念,彼此欣赏,原是背负了太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