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不仅会治病还能算命?50年前一句话救了孙子一命!
2018-10-25 11:35:00 孙思邈 张仲景 李时珍 华佗 炎帝

  在古代,医生不仅研究药物,还会研究术数,因此,凡医药大家,必然也是术数大师,能够识人相面。比如隋唐之际的药王孙思邈,不仅医术高超,相术同样是一绝,曾有人拜访他,请求他为自己算前程,孙思邈给他看过相后,却发现此人50年后会与自己的孙子有一段因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原来,唐初有一个叫卢齐卿的人,他年少时听说了药王孙思邈的事迹,对他大为仰慕,于是千方百计找到孙思邈,希望他能给自己算一卦。此时孙思邈已经一百余岁了,看到他之后也没有拒绝,便给他看了个相,然而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却让孙思邈大为惊异,不禁露出异色。卢齐卿见老人家脸色不对,忙问其缘故:“莫非有什么不妥吗?”

  孙思邈捋了捋胡须,摇了摇头,表示:“并无不妥,你面有贵相,日后必有所作为,只是有一事希望你能给个面子”。卢齐卿忙问是何事,只要自己能办到,定然不会推辞。

  孙思邈继续说道:“50年后你将出任刺史,到时候我孙子会在你手下任职,因为犯错将被你处以杖刑,希望你能看在我老人家的面子上饶他一次”。

image.png

  卢齐卿赶忙问道,不知道令孙现在在哪里,我好认识一下以免将来发生误会。谁料孙思邈抚须一笑说道:“我孙子还没出生呢,以后你就知道了”,卢齐卿一脸懵逼。然而,转眼50年过去,卢齐卿竟然真的成为了徐州刺史,这一天,他辖区的萧县县丞孙溥犯了事,按律要被杖刑,卢齐卿亲自监督执行。

  然而就在他将要行刑的时候,脑中却突然闪过一个白发老头,他忽然想起50年前去拜访孙思邈的时候,对方曾请他饶自己孙子一次。于是他问跪在堂下的孙溥的家世,对方居然真的是药王的孙子,他赶紧让左右将孙溥扶起,告诉他以后再不可犯此错误,便将他放了回去。卢齐卿从此对药王更为推崇,可惜药王此时已逝去多年,但他提前50年预知未来的事迹,亦被卢齐卿广为传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