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坂昌信:战国第一美男子,从“小秘”到“小蜜”

  和十年前相比,今天人们再提起“同性恋”一词的时候已经宽容得多。即使自己不赞成、不接受同性的恋情,但只要事不关己,能谅解、接受发生在他人身上的同性恋情还是比较多的。日本人搞同性恋或者说豢养男宠历史是比较悠久的,这可不是瞎编,这是有历史铁证的。留下这份历史铁证的人或许会令很多人大跌眼镜,因为那是一份同性恋者“偷吃”后被“大奶”逼写的保证书。而这份发誓“我没有泡仔”的情书却是出自日本战国时代赫赫有名的大名之手。

  在日本的战国时代,本州中部有一个叫甲斐的地方(今山梨县一带),由武田家族统治着。1541年,武田家家督武田信虎之子武田晴信联合了几位重臣放逐了老爸,自己当起了甲斐国的“山大王”,这就是日后被称为“甲斐之虎”、战国五名将之一的武田信玄。与织田信长速打速决的快速扩张战略不同,信玄争天下的战略是稳中求进,即打下一片地方必先治理好,然后再打下一块地盘。信玄这种稳打稳扎的战略虽然有利于地方生产力的复兴和既得地盘的稳固,但对统治者的寿命要求比较高,你必须有足够长命才能在有生之年统一日本。事实证明,信玄虽然天下无敌——先后打败了同样被称为“战国五名将”的上杉谦信、德川家康、织田信长(与织田家的作战并非由信长亲自率军),但他却等不到自己统一日本的那一天。

  名满天下的武田信玄一生有五个女人,分别是三条夫人、阿茜、由布姬、油川夫人和祢津夫人。然而,信玄不但喜欢女人,对男人也有着特殊的嗜好。他喜欢年轻英俊的男童,曾先后对自己的两位侍童下过手。

image.png

  战国第一美男子:从“小秘”到“小蜜”

  侍童,日本人称为“小姓”,是负责侍奉主君起居饮食的仆人。在武士社会中,由于侍童是主君的贴身生活秘书,通常会由主君信得过的家臣之子来担任。和现在某国担任领导司机升得特别快的潜规则一样,古代日本的侍童往往在成年后会被主君委以重任,除了部分没等到出头天主君已死去的倒霉蛋外,担任大名(地方诸侯)侍童的人往往仕途往往是一帆风顺,成为军中要员甚至是地方领主的屡见不鲜。

  和其他封建领主一样,武田信玄也有自己的侍童。只是擅长军事、内政、外交的战国神人,却在处理自己的同性恋情时极其狼狈,甚至留下了为后世诟病的“同志”铁证。在武田家统治的甲斐国,有一地方豪族春日家。春日家的当主春日大隈死后,其子春日源助变得孤苦无依。源助自幼就是一位俊少年,他的英俊甚至被形容为“绝色”、“美貌”,后世更称之为“战国第一美男子”。源助的俊俏容貌被有断背倾向的信玄看中,纳为自己的贴身小秘——侍童。初时,正当苦于父亲去世、孤苦无依的源助以为看到希望的曙光时,信玄的魔爪却夺取了源助的童贞,正式把源助从“小秘”变成了“小蜜”。

  戏剧性的捉奸在床

  摄于信玄的权势,源助唯有一边默默接受当信玄的“众道”(对同性恋者的称呼),一边锻炼自己的军事才能,希望有一天能够摆脱当“同志”的命运,成为一位出色的武将。但是信玄并没有因为得到了源助的身体而满足,断背情结一发不可收拾的信玄不久又打起了另一位侍童弥七郎的主意。发现了信玄新恋情的源助醋意大发,不知道是对信玄动了真情还是害怕自己的“大奶”地位被“二奶”抢走,源助居然趁着信玄和弥七郎鬼混的时候去捉奸。被源助捉奸在床的信玄当时有多囧可想而知,在战场上挥洒自如、不动如山的武田信玄一下子慌了手脚,其信奉的“疾如风,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信条顿时崩溃,只有一条能做到的就是“疾如风”——当即向源助低头认错,当场发誓“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陈宫把主君逼到囧地的源助依然不依不饶,使出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人必杀技。面对着自己最宠爱、也是当世最俊美的美男子,战场上战无不胜的武田信玄彻底服软了。

  (以下设计对白)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要怎么才肯原谅我?”信玄。

  “我才不信你的鬼话!除非你写下保证书发誓以后不再重犯!”源助嘟嘴作无视状。

  “……”“……”“……”信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日本史上最肉麻的“同志”情书

image.png

  (信玄给源助写的亲笔情书)

  结果,信玄为了安抚源助的“芳心”,硬着头皮写下了一份日本史上空前绝后的给同性恋人的保证书。这封保证书的内容大致有三点:第一,我以前是泡过弥七郎,但他老是唧唧歪歪,我没有得过手。我保证我说的没有假。(打死不认)第二,我今天晚上没叫过弥七郎陪我睡,以前也没有,包括白天、晚上也没有。今天晚上是怎么回事,我也弄不清。(装傻到底)第三,如果我再想其他办法讨好你,你反而会觉得我是做贼心虚。别酱紫。(险中求胜)此外,武田信玄还发誓以上所言如果有假,就让一二三大明神、富士、白山的满天神佛都来惩罚我吧!

  源助对信玄的保证书内容还是不太满意,嘴嘟嘟看着信玄。信玄无可奈何,只能再加一句,内容大致是:本来这些话应该写在盖着甲斐国公章的正式文书上,但是怕其他那些当官的啰里啰嗦的,就先写在白纸上。宝贝乖,我明天再给你重写。

  很难想象,也很难相信这样措辞的情书——还要是写给同性恋人的情书竟然是出自一位赫赫有名的战国名将之手。换了在今天,绝对又是一起足以令领导下台的桃色事件。但这一切却是真实的,因为当年武田信玄写给春日源助的情书今天还保存在日本东京大学的史料编纂室内,可谓铁证如山。平生行事谨慎的信玄居然会留下一封指证自己是同性恋者的情信,只能说信玄真的很爱源助,在源助面前,英明神武的信玄也会变成白痴,他在源助面前只是一个傻痴痴的粉丝。

  这对“同志”恋人的结局

  这位被武田信玄深爱着的战国第一美男子春日源助,后来也变成了武田家四名臣之一、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将高坂昌信。源助是武田四名臣中最冷静的将军,擅长在运动战中消灭敌人。但也因为这种作战特质,备受急进好胜的新主君冷落。1573年,武田信玄在上洛途中病死,继任人武田胜赖是个刚愎自用、急进好胜之徒。长条一战打掉了信玄手下“四名臣”中的三位,源助的长子也死于此役,只剩下源助这位名臣也被冷落在北方守城。1578年,源助在海津城病死。失去了最后一位名将的武田家最终于1582年被织田信长攻灭。

  源助,至死也一直守护着恋人留下的基业,即使在武田家走向衰亡的期间,其守护的北方要塞海津城从未被敌人动摇过。

image.png

  (源助给后世留下的印象)

  源助留给后人的画像大多数是身披甲胄、面带面罩的形象,也许是战国第一美男子恐防战争中被伤了容貌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