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如果韩信没有请封齐王,历史会不会被改写呢?
2018-10-26 11:43:51 韩信 项羽 刘邦

  韩信打败龙且后,齐国算是彻底的收复,天下就剩下项羽这个敌人了,韩信很喜欢齐国这个地方,为了名正言顺的管理齐地,就欲向刘邦讨封齐王。又害怕刘邦不给,就将齐王变成了齐假王,试探刘邦的心意。

image.png

  刘邦听到这话后,非常生气,不顾韩信的使者还在,就欲大骂,骂人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张良赶紧踩其脚示意。刘邦不明所以,问张良:你踩我干嘛,和张良对视了几秒后,刘邦立马清醒过来,这是韩信的试探,此时的韩信不能得罪,他将是打败项羽的关键。

image.png

  如果让刘邦骂了,寒了心,只需自立,坐山观虎斗,刘邦自己绝对打不过项羽,更担心的是韩信联合项羽,自己更是死无葬身之地。于是话马上就变了,对使者说:要什么假齐王啊,要给我也给真齐王啊,大将军征服了齐国,打败了龙且,我本就应该重重的犒赏啊!

image.png

  你回去告诉韩信,在齐国好好的安抚百姓,训练兵马,等待我的命令。并下令张良赶紧册封韩信为齐王!事后,刘邦向张良说了自己刚刚很失态,因为自己确实很生气,按说以韩信的功劳,要什么官我刘邦都会给他,但是韩信却拿假齐王来试探我,不相信我!子房你说他过分不过分!

image.png

  张良心想:也没见你主动封啊,现在却说人家过分了!但是也只好顺着说:韩将军确实过分。刘邦对韩信拿假齐王这事来摸底,试探自己,耿耿于怀,在这种三足鼎立的时刻讨封,明显是要挟我刘邦,我如果不给他齐王,他就不来帮我吗?

image.png

  当然说的都是气话,深知这时是万万不能得罪韩信的,该给的封赏一点都不能少。万不能让韩信生出二心。果不其然,项羽这边,虽然对龙且的死痛心不已,但是面对形势,不顾将士的反对。项羽选择了联合韩信,杀死刘邦这个更大的敌人,派使臣说服韩信。

  但是韩信却对刘邦很忠心,没有采纳,手下谋士蒯彻更是一再劝说韩信自立山头,并分析了自己眼下的形势,认为非常有可能取代刘邦项羽,问鼎天下。无奈韩信就是一根筋,深信刘邦不会亏待自己。扬言再说此事就杀了他。要是韩信自立的话,历史会不会被改写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