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攸跟皇帝关系到底怎么样 为什么蔡攸敢跟皇帝要妃子
2018-10-27 14:23:03 蔡攸 蔡京 宋徽宗

  在古代只要能讨皇帝欢心,那是想要什么赏赐基本都能得到,但你有听说过直接向皇上要妃子的大臣吗?那可是皇上的女人啊,谁敢要,那不找死吗?不过还真有大臣敢要,不过皇帝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欣然地给了他两个妃子。

image.png

  这个大臣就是著名的大奸臣蔡京的儿子蔡攸,当时在位的皇帝是宋徽宗赵佶。蔡京除了是个懂得溜须拍马的人,他还是个很有才能的一个人,特别是在书法方面。他当时推行的经济制度和货币改革在当时都是十分具有远见性的。所以蔡京非常讨皇上喜欢,是皇上身边的大红人,权倾朝野,皇帝对他基本是唯命是从。但可惜他的儿子蔡攸继承了他的精神手段,却没有学到他的学识和眼光。

image.png

  蔡攸年少就和宋徽宗赵佶交好,两人可谓是臭味相投,经常在一起寻欢作乐。宋徽宗登基之后,便赐蔡攸进士出身,任秘书郎。既有皇帝这样的好友,又是蔡京的儿子,蔡攸在官场上可谓是如鱼得水啊。宣和四年,宋徽宗封蔡攸为大将军,领兵讨伐辽国。临行前皇帝问他凯旋归来想要什么赏赐,随便提。谁知蔡攸什么都不要,只说我要你的两个妃子,你把她们赐给我就可以。话音刚落,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蔡京直接瘫在地。

image.png

  在一旁的蔡京急坏了,忙着求皇上恕罪。可是宋徽宗的反应更是把在场的人都惊到了,他哈哈大笑,一点都没有生气,等你凯旋归来,我就把她们赏赐给你。君无戏言,到时我为你们赐婚。

image.png

  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蔡京蔡攸父子是多么的得宠。要知道皇家的颜面啊,要皇帝的女人那代表什么,普通人家尚且不能接受,可是宋徽宗敢为天下先。宋钦宗上位后,蔡家倒台,这些奸佞都受到了该有的惩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