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秀治是谁?日本战国武将堀秀治生平简介

  堀秀治是堀秀政的长子秀治,小名也是久太郎,父亲死去时只有十四岁。秀政的遗骨葬在北之庄长庆寺,庆长三年(1598)堀家转封越后春日山城四十五万石,在春日山林泉寺为秀政重建了墓地。

image.png

  堀秀治移封越后春日山,是一次牵涉到上杉家、堀家、蒲生家等大名的转封。堀家自越前转封越后,上杉家从越后转封会津,蒲生家从会津转封下野宇都宫。上杉景胜被迫离开旧领,心有不甘,在越后征收了全年的年贡米以作抗议。领地交代之际年贡米半分收公,本是通例,因此堀家甚为不满,家老堀直政以此质问上杉家。上杉家的有名家老直江兼续回答道:“蒲生自会津离去时,也是征收了全年的年贡,因此本家只得在越后效仿。直政不妨到旧领越前征收去吧!”堀家忍气吞声,把此事压了下去。

image.png

  因此,关原战前,堀秀治首先向家康提出上杉景胜举动逾矩,使家康得到了征伐会津的借口;战时又从属东军,镇压景胜旧部在越后发动的起义,最后保住了本领。堀秀治比父亲更是短命,他病死在庆长十一年(1606),年仅三十。所幸幕府建立未久,堀家世子顺利继承遗领,受将军德川秀忠赐以一字,取名忠俊,又赐松平姓,迎家康曾孙女百合姬做了正室,算是列进了德川一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