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最后是怎么死的?得了肾癌痛苦而亡,没有留下任何遗言
2018-10-29 13:55:20

  虽然经过千百年的发展,人类早已站在了这个世界的顶尖位置,甚至可以左右各种生物的生死。同时,对于人类自己而言,随着医学的进步,人们的寿命得到延长,抵抗疾病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但是这却也不是绝对的,就算是当今世界,依旧存在着许多不治之症,如癌症便是其中的一种。当然,倘若时间倒退一百多年,中国的医学水平更加落后,人们饱受疾病摧残的可能性越大。

image.png

  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皇帝是溥仪,此人作为末代皇帝,命运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他曾经两度登基,却最终跌落民间,从尊贵的皇帝,变成了卖国求荣的日本走狗,后来有改过自新,成为了一名普通的花匠。

  溥仪三岁便登上了皇帝之位,但是在十几岁的时候便在袁世凯逼迫下无奈退位,后来又成为了日本的傀儡皇帝,当然日本最后都投降了,他的梦想自然是破灭了。这样的人生,可谓是跌宕起伏,在让人同情的时候也对他有些许的鄙夷。

image.png

  不过,作为一个著名的人物,溥仪的私生活自然是饱受人们关注的。在溥仪年幼之时,便与宫女厮混,因此从下身体便不大好。

  到了晚年之时,溥仪的身体更加糟糕,据说在政协委员会议召开之时,中医世家出身的蒲辅周,曾经因为看到溥仪的脸色不好而为他把脉,并叮嘱他要好好保养身体,同时还嘱咐他练习八段锦。

  到了1965年的时候,溥仪因为肾癌进入了医院,并做了左侧肾切割手术。然而,溥仪的身体并未因此而得到恢复,手术后不到五个月的时间,溥仪便因为血尿频繁的缘故,又进入了医院。

image.png

  此时的溥仪饱受病痛的摧残,十分痛苦,又赶上了1966年的大运动,被下放到了工厂劳动,并且受到了别人的攻击,因此身心疲惫。后来,溥仪因为右肾癌细胞扩散,又引发了尿毒症,再次被送进了医院。

  自此之后,溥仪的病再也没有得到好转,对于他来说,未来的日子已经不久了。1967年国庆节的时候,溥仪回到家中,打算与自己的老婆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光。

  10月16日的时候,溥仪因为疼痛难忍,便给自己的五妹写了一张纸条,要她帮自己把蒲辅周的药方带过来,并帮自己抓药回来晚上吃。

  此时的溥仪对自己的病已经什么希望了,他只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那一张药方上。据说溥仪在临时之前,嘴巴中都一直喊着“河车丸”,并在第二天就去世了,没有留下任何的遗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