猗顿和范蠡是什么关系?猗顿能富可敌国竟是范蠡一手调教出来的
2018-10-30 10:08:10 囊瓦 费无极 曹咎 李园 楚庄王

  今天给您带来的如何成功致富的历史故事。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财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自己成功致富的小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每个时代都会因为市场有需求,所以工场就会有生产。有人追求成功,当然就会有人教你成功。在新世纪以来,心灵鸡汤的书籍,成功人士的演讲。那我们来看看古人是如何实现成功致富的。

image.png

  话说在战国时期,鲁国有一个猗顿的穷困贫寒的书生,每天都过着吃不饱,穿不暖,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在饥寒交迫中艰难求生。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个消息。在他为生计犯难的时候,听说越国的有一个叫做范蠡的牛人在帮助越王打败夫差,成就无上霸业之后,就放弃当官,转而经商,将谋略富国的计策用到经商之道上来,经营家庭。没多久就到天下富裕的地方,一个叫做定陶(山东)的地方定居了。在他经商了十九年之后,赚得了很多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富翁,因此,人们称他做陶朱公

image.png

  这种事情传播得很广也很快,即使当时的交通工具不发达。这个猗顿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听说有这么一牛人,心中那个急啊!!别提多痒痒了。这嫉妒归嫉妒,这生活还是得过啊!实在不行,去取点经也是好的嘛!万一成功了呢?反正现在也是一无所有的。这个猗顿呢就去了,还见到了陶朱公。他把自己的这些苦日子,如何如何的艰难,想吐枇杷一样的,大倒苦水。陶朱公听后非常的同情他,就给他提了一点意见,其实就是告诉他一个致富的方法,说:你如果想要快速发财致富,就蓄养五牸。这个牸就是指母牛。就是让猗顿去养五头母牛。

image.png

  这个建议呢是陶朱公在分析了猗顿的情况后提出的,他分析出猗顿当时很穷,又没有其他的一技之长,更别说最需要的资金了。在无法经营其他行业的情况下,畜牧养少量的牛羊是最好的选择。母畜繁衍,逐渐壮大,时间一晃过去就可以积累一定的资金,到时候还可以去经营其他行业了。这个猗顿想了想,这法子确实不错。又问道该到哪里去蓄养呢?这时候咱们的陶朱公就体现出为什么他是富翁而别人不是的不同之处,专业之处了。

image.png

  西河是个不错的选择,水草丰美,蓄养少量的牛羊很适合,而且可以保证够少量的家畜的草料,不必再提供其他的支援。于是乎我们的猗顿先生按照陶朱公所说的,就到西河去畜牧了。那个时候,西河土壤肥沃,水草丰美,草原宽广,养殖户少,尤其是在猗氏有个大水泽,有草有水,气候很好,景色也很优美,对于畜牧来说就是一块绝佳的天然风水宝地。猗顿就留在了这里。

image.png

  可能我们的猗顿先生穷怕了,所以他的致富念头和陶朱公的话语激励着他,他每天辛勤的管理者自己的牧场。数年之后,他的牧场越来越大,财富越积越多,据说,当时他的财富可比王公贵族。但是,致富后的他没有忘本,常怀感恩之心,对于陶朱公给他的帮助,给范蠡修建了陶朱公庙宇。后来,猗顿在销售自己的牛羊的时候,还注意到了一个商机,那就是用牲畜来运输池盐到远方去,将两者一同卖掉。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他认识到运输才是一个获取利润更大的途径。

image.png

  经过牧场的发展积累起一定的资本后,就开始去着手开发盐池,从生产到销售,从开发到包装,猗顿完成了他从一个农场主到经销商的蜕变。是一个思想上的质的飞跃。猗顿从一个为了生计发愁的人到经过自己多方努力经营,最终成为巨富,离不开他有一个好老师,就是陶朱公。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上进心,不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当他富裕之后不是骄奢淫逸,铺张浪费,而是去寻找和发现更好的商机契机。如果一个人乐于安于现状,一副得过且过的德行,那么谁也帮不了你。虽然外在条件很重要,可也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努力,相信可以人定胜天。陶朱公对猗顿的帮助不是说大道理,更不是灌鸡汤,而是在了解了情况之后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建议,更没有让人听他吹嘘自己的风云往事,一种干实事的精神。据说,后来猗顿的财富多到可以堪比国家,后人常将他与他的老师一起提及。这是一组成功的cp。好了,今天的故事讲到这里也差不多,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一定要记住,贵在坚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