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七品县令就已经卖到了近千两 折合现代的人民币到底值多少钱呢
2018-10-30 16:35:23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和珅清朝著名的大贪官,为官几十年贪污的钱财能抵得上几个国库的全部财产了,可想而知他背地里做了多少的坏事,祸害了多少的百姓。和珅贪污这么多钱财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来自手下官员买官贿赂的钱财,看到这里很多人就非常好奇,和珅贪了这么多钱到底抵得上多少人买官的钱,古代社会管理如此松懈吗,买官的人都那么多?

image.png

  其实古时候很多富商早已赚的腰缠万贯,可是钱多了之后他们就不满足了,光有钱还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他们就想花钱买官。其实古代政治从汉朝之后也是允许可以买官的,最初这种政策兴起的时候就是为了充裕国库,毕竟当时战事比较多,国库里面拿不出太多的钱供给前方战事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取资金。

  无法否认的是卖官确实会给朝廷带来一笔收入,但是当这种现象泛滥的时候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清朝就是这样,不然的话和珅又怎么能有机会招揽到那么多的钱财呢,而乾隆又非常不争气将先祖留下来的家产大肆挥霍,这也是有人说和珅其实就是乾隆的小金库的原因,和珅通过卖官揽财完全就是在皇帝默认下进行的。

image.png

  甚至朝廷官员发展到最后就成为了货架上的商品,不同的官位被标注了清晰的价格,简单的一个七品县令就已经卖到了近千两,那么一千两白银折合现代的人民币到底值多少钱呢?

  在清朝当时2两银子就可以供京城一家四口人生活一个月,京城在当时还是全国范围内物价最高的地区,所以一两银子折合现代社会大概会有五千块钱左右,那么买一个七品官员大概就需要大概500万左右,这么多的钱还真的不是一个普通家庭能够拿的出来的。小伙伴们有没有一种查看自己存款的冲动,看看你的身价在清朝能买得起什么官呢?

1540888374902460.png

  不过也正是因为清朝政治从上到下都如此的腐败才加速了清朝的灭亡,让清朝成为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随意的买卖官员必然会导致整个朝堂甚至是整个社会的腐朽,现代社会同过去作对比瞬间感觉还是生活在现代好,至少当官是凭自己真实本领的,至于官场风气什么的也在慢慢变好,你们说是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