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最初是一个国家,后来分开的原因是什么?

  学过历史的都知道,法德两个国家在历史上就一直不合,曾爆发了著名的普法战争。大众看来,这两个国家历史上必定是有着很深的渊源的,要不就是领土或者什么问题导致了两国日积月累的互相看不惯。然而出乎人们意料的一个事实是法国和德国最初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国家,还有意大利,后来才分成了三个国家,原因让人听了深感意外!

image.png

  追根溯源,可就有一番史实要讲了。在罗马帝国时期,欧洲有三大蛮族,分别是日耳曼族、凯尔特族和斯拉夫族,每一个民族又由很多个部落组成,其中在日耳曼族中有一个部落叫做法兰克,在西罗马帝国将要瓦解时,法兰克的势力就渐渐扩大开来,到了481年,法兰克部落的酋长克洛维决定全力扩张自己的势力,他带领部落人战胜了凶人、柔然人,彻底统领了日耳曼部落。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古老的人们就已经很懂权力扩张了。当时正是西罗马帝国的繁盛时期,欧洲大部分领域都还在西罗马帝国的殖民下,面对逐渐扩张强大起来的法兰克,帝国是容不下它了。

image.png

  于是,西罗马帝国与法兰克开始了长达几年的持续战斗,让人没想到的是,法兰克人不仅战胜了帝国,占领了高卢地区,还清扫了帝国在高卢的全部残余势力,建立了法兰克王国,随后,由他们统治了欧洲这片土壤长达三百多年,期间各时期的领导人都没有停止向外扩张。公元800年的时候,查理大帝时期,他东征西讨,总共发动过53次战役,不得不说也太能打了,其疆域版图已经扩张了一倍,相当于包含了今天的法、德、荷、比、奥、意大利和部分西班牙的区域,那个时候法德意以及荷兰、比利时、奥地利等国的领土都在法兰克帝国的统治之下。但是如此大规模的扩张,也使得帝国内种族的矛盾日益增多、冲突加大。

image.png

  后来的统治者虔诚者路易去世的时候,为了分好继承权力,使后人更好地管理大面积的国土,他将法兰克的管理权一分为三,让自己的按个儿子分别继承了一部分国土。这么一分,这三片国土不争起来可就不正常了。很快他们就开始互相开仗,帝国内部一片混乱。当然他们三兄弟打久了除了耗损严重外,并没有什么效果,就开始了谈判。

  843年他们签订了凡尔登条约,将帝国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成了现在的法国,一部分成了意大利,剩余的就是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国了,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