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的这个“试婚格格”,试的是什么 又为什么会被称为格格
2018-10-17 17:03:26

  现在有很多观念新潮的年轻人在结婚之前为了看看自己所选择的人适不适合在一起,免得在结婚之后才发现生活习惯性格不合适,再离婚的话就非常的不好了,因此就出现了试婚的现象。但是其实试婚并不是近几年才产生的,最早是在满清的时候就有了“试婚格格”。那么满清的这个“试婚格格”,试的是什么呢?又为什么会被称为格格?

blob.png

  如果皇室有格格即将出嫁的话,就会在后宫里面选择一个宫女去做那位格格的“试婚格格”,所以这个试婚格格的身份只是为了帮助真格格试驸马而选出来的宫女。

blob.png

  她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真格格和驸马的婚礼之前,这个试婚格格会被送去跟驸马住一个晚上,然后再被送回去,这时试婚格格要跟上面汇报所有跟驸马有关的东西,不能有隐瞒的地方。其中包括驸马的生理问题,以及脾气、习惯、性格,还有驸马家里面的家庭环境是不是融洽等等。这样,格格才会从这些东西中分析这个驸马对于自己来说,是不是合适的人。也有人说,只有一晚,是试不出什么来的。不过,这个就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了。

blob.png

  这个试婚格格没有她们做不到的地方,只有咱们想不到的,其实她们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能够给格格找到一个合意的驸马。如果说试婚的结果是这个驸马符合皇家的要求,那么格格就会嫁过去。假如遇到的是很不好相处的格格,这个格格多半是不会同意试婚格格跟着嫁过去,就算是让她嫁过去了也只会为了折磨,很少会有格格愿意带着这个试婚格格去嫁给驸马的,试婚格格属于用完就丢弃的,所以很多时候试婚格格是个悲哀的存在。

blob.png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个驸马不符合皇家的要求,格格很不满意,那么她就会重新选一个,不过这个时候的试婚格格已经没有用处了,皇宫也不会在容纳她,她只能够留下来伺候原来的驸马,如果原来的驸马爷看不上这个试婚格格,就会把她给赶出去。就算原来的驸马收了她,但是他本来要当驸马的人,就是因为她而当不了驸马,自然不会喜欢这个她,而她也不会有好日子过,可以说是非常的悲惨了!因此如果有选择的话,相信宫女并不愿意当这个试婚格格的,毕竟还不如宫女好过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