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四格格为什么深受慈禧宠爱 四格格到底有什么实力
2018-09-30 15:55:42

  在慈禧的老照片中,除了太监和宫女,保留最多的就是慈禧最宠爱的四格格,四格格是庆亲王奕劻的女儿,端庄美丽,聪慧过人,不管是行为举止还是谈吐交流,都实属上乘,所以深得慈禧的喜爱,经常把她留在身边解闷。

blob.png

  四格格原本有一个十分幸福的家庭,在古代,能够嫁给自己的心爱之人,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情,可是四格格却总被慈禧叫来叫去,两人相处的时间很少,四格格本想为丈夫生一儿半女,但因为经常被慈禧召唤,大部分时间都陪在慈禧身边,所以一直都没有实现愿望,为丈夫生一个孩子,后来,慈禧干脆将四格格强制留在了身边,限制其人身自由,每日和她聊天。夫妻二人很少同居,甚至见面都十分的不容易,导致丈夫抑郁成疾而死。

blob.png

  当时四格格想要回去参加丈夫的丧礼,但是却被慈禧一口拒绝,当时的慈禧正迷恋拍照,想要扮成南海观音的样子要求四格格扮成小龙女,太监李莲英扮成善财童子,装扮成龙女需要穿彩衣,涂抹胭脂水粉,但是丈夫刚刚去世,四格格死活不愿意,但是家里的人都十分的害怕,纷纷前来劝告,知道利害的四格格只能答应陪慈禧拍了这张照片,于是四格格就这样,连自己丈夫的遗容都没有见到,错过了葬礼。

  久而久之,四格格也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寡妇,在丈夫去世的一段时间里,四格格十分的痛苦,但是慈禧还是每天召见四格格与她聊天,玩乐,而四格格也只能每天结束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大哭一场。

blob.png

  慈禧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导致了四格格终生未育,连一个子嗣都没有,她的一生是凄苦的,四格格本来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能够过上美好的生活,但是因为慈禧,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在丈夫活着的时候守活寡,死后还不能为丈夫守灵,而是需要强颜欢笑,成为了一个寡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