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时期鲜有人知的武将,但其武功却是数一数二的
2018-11-02 11:40:34 文鸯 司马干 司马师 司马昭

  说起三国里的武将大家马上能想到赵云张飞典韦等,他们的惊人事迹是世人所不能以遗忘的,但在三国里武功最强的却不是我们熟知的英雄,而是一名不出名,却吓退司马,令诸葛亮都佩服的文鸯,因他是三国后期的英雄,所以鲜有人知,但他的武功却是数一数二的。

image.png

  文鸯的父亲是魏明帝跟前的红人,深得他的信任和喜爱,但后来魏帝被司马师废了,这让文鸯的父亲很是生气,于是就带兵开始了反抗,但司马师的军队很快就将他们包围了,这时的文鸯便提议,主动进攻,于是就夜袭司马师,这一举动吓坏了本就有眼疾的司马师,怕影响士气,司马师只能忍着疼痛,不敢多说一句话,第二天,司马师令军队追赶文鸯,但文鸯为了安全撤退,突然又杀了回去,敌军被他搞的一团乱。

image.png

  这一举动彻底惹怒了司马师,他派了八千精兵追赶文鸯,但文鸯对此阵仗,毫不退缩,一个人冲进了敌方阵营,最后杀出重围,对于这件事,很多人都会不解,认为是不可能的,但这确实是历史上发生的,尽管文鸯武艺高强,但司马师的实力却很强,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而司马师最后也因眼疾不治去世。

  在诸葛诞起兵某乱时,文鸯和他的父亲出兵迎战,因诸葛诞与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好,现在又是对立关系,这更让诸葛诞起了杀心,最后文鸯父亲被诸葛诞杀了,文鸯也只能投降,大妈司马昭并没有杀了他,这让士兵非常的不满,失去了胜利的信心,诸葛诞在此出征后连连失败便选择了自杀,西晋时期,鲜卑族屡犯边疆,但朝廷没有能出名的将才,于是文鸯带领着军队将其攻破 ,这一举动令天下人对他佩服至极。

image.png

  尽管文鸯武功高强,但诸葛诞与司马师的死是因他造成的,导致他在朝廷上无法立足,因那二人的势力非常大,他们的子孙后代也不会放过文鸯,最后文鸯被人诬陷,死在了政治斗争中,三国时期的人才数不胜数,若文鸯不是生在三国后期,就能与赵云,关羽这些英雄一决高下,完成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可惜他出生的年代已经没有人能与他相提并论,他的武艺和才能也无用武之地,却在政治斗争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实在是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