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这个白色带状云雾是什么 它为什么会出现在阿尔西亚山上空
2018-11-02 18:10:08

  火星--人类星际移民的首选行星。虽然由于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因为上半年在火上的爆发的超级风暴而休眠。但是欧空局的火星轨道探测器却没有闲下来。

  就在上个月,火星又有了新的动向,但是这个动向却正好被欧空局的轨道探测器拍了下来,到底什么什么情况呢?请接着往下看。

  2018年9月中旬,火星的阿尔西亚山上方飞出了一条长长的巨型白色带状云雾。而这一幕正好被经过的火星探测器拍到,科学家通过计算得知,这条白色带状云雾长约1500公里,要知道火星的赤道周长才不过21331公里,而它的长度超过了火星的直径长度。科学家说,这条白色带状云雾,我们在地球上就可以天文望远镜观测到。但是想要观察的小伙伴要注意,必须要在早上观察,因为过了时间点,这条白色带状云雾就会因为火星的自转而躲开你的视野。

image.png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火星上的这个白色带状云雾是什么呢?它为什么会出现在阿尔西亚山上空呢?原来阿尔西亚山是火星上的一个“火山”难道这预示着火星上的火山要喷发了?当然不是,因为火星的核心中并没有岩浆,或者在太阳系形成初期它的核心是有岩浆的,但是现在它的核心的冷的。所以在火山喷发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出现在火星上的。绝无可能!

image.png

  既然不是火星火山要喷发,那么这条白色带状云雾究竟是哪里来的呢?火星上又没有氧气,所以也不可能是什么东西燃烧后冒出的烟雾。欧空局的科学家给出合理的解释,这条白色带状云雾,是一种叫做“地形云”的现象,那么什么是地形云呢?原来地形作用也可以形成云,这种特殊方式形成的云,就被称之为“地形云”,同时地形云也没有固定的形态。这种现象在我们地球上时有发生,但是这种现象为什么也会在火星上发生呢?

image.png

  科学家称:火星地形云的形成与阿尔西亚山的高度有直接关系,阿尔西亚山的高度为17781米,相当于两座珠峰的高度,由于阿尔西亚山的高度足够高,就使得山脚下方的高密度空气上升,而越高,温度就会越低,高密度空气中的水分被低温凝结在了火星灰尘上,积累的多了就形成了白色带状云雾。

image.png

  由于火星上的空气非常的稀薄,所以空气阻力就会非常的低,这些白色带状云雾就会随风飘扬,然后被拉的长长的。以至于在我们地球上都可以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到。

image.png

  如果欧空局科学家的解释是合理且正确的,那么至少我们从这条白色带状云雾中可以得知,在火星的大气中含有水分。不管是多是少,最起码是有。

image.png

  虽然只是一个白色带状云雾,但是它似乎为人类未来移民火星添加了一丝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