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出生的张飞如何拥有这么出类拔萃的武功 他的武功是从哪来的
2018-11-03 14:04:29 张燕 昌豨 夏侯玄 高览 崔林 徐邈

  说起张飞,相信大家都知道,张飞乃刘备的五虎将之一,有“猛张飞”之称,那么作为草根出生的张飞如何拥有这么出类拔萃的武功呢?他们的武功是从哪学来的呢?

image.png

  张飞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氏,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因其勇武过人,而与关羽并称为“万人敌”。

  第一 我们要看一下张飞的出生地,涿县位处于幽州境内,属于与鲜卑、乌丸临近的边境地区。汉代时除了常规兵役,还有郡县内负责治安的戍卒。《太平御览》引蔡邕《幽州刺史议》曰:“幽州突骑,冀州强弩,为天下精兵。国家赡核,四方有事,未尝不取办於二州。”——这应当是指幽州之地的人多擅长骑术,冀州人多擅长弓弩。

image.png

  第二 ,汉末,武术还没有系统化,不具备通过向师傅学习成为武林高手的条件。要想成为高手,一要有天生体格,二要悟性高,能从生产活动中领悟攻防技术。

image.png

  第三 张飞的主要职业是杀猪。杀猪要用杀猪刀。和张飞的兵器不同,但技术特点一致。杀猪时不是用杀猪刀砍,而是捅。所以本质上杀猪刀不是刀,而是和矛类似。猪杀死后要去毛,去毛前要给猪充气,使皮肤绷紧。通常做法是用铁钎从后啼一直捅到腹部,然后拔出铁钎,往腹部充气。张飞没有打气筒,只能用嘴吹。铁钎就是小号的矛,所以张飞自然选矛作武器。

  所以说张飞的武功一是靠有天生体格,二要悟性高,能从生产活动中领悟攻防技术,然后加上后续的不断历练慢慢的武功自然而然就高强起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