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蝌蚪 它的全长超过25厘米
2018-11-03 14:50:09

  通常在我们认知中,物种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进化体型越变越大的,但是世界上有一种青蛙,它的形态却是呈现逆生长的。

image.png

  我们平时见到的蝌蚪一般只有1〜2厘米长,可在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和特立尼达岛上,却生活着一种巨大的蝌蚪,整个身体呈现立体扁平状,尤其尾部特别明显,它的全长超过25厘米,比成年人的手掌还要大,堪称巨型蝌蚪,在蝌蚪时期,它们和其他大部分蝌蚪一样进食水藻等素食来生长发育,也是地球上最大的蝌蚪。搞不好在它们心里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宝宝呢。

image.png

  一开始发现这种蝌蚪的生物学家都认定它们长大后可能会成为“巨蛙”。然而等它们变成青蛙以后,你就真的知道什么叫“反差萌”了。这种蝌蚪在变成蛙的过程中,不仅没有长大,相反却变小了,从全长25厘米的蝌蚪,变成最多不超过7厘米的一个蛙,面目全非。难怪生物学家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要把当地出产的这种蛙和那么大的蝌蚪联系起来。大家根据这一不合理现象,给这种蛙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不合理蛙”。

image.png

  这种不合理蛙又叫萎缩蛙,奇异多指节蛙。别看它长大以后个头小,但是身上可藏着宝呢!由于这种青蛙在皮肤分泌物中会产生一种激素从而抑制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进而控制血糖含量,所以在未来将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可能会为医学领域做出巨大贡献。

image.png

  那么世界上名副其实的个头最大的蛙是什么呢?它们是生活在喀麦隆南部和赤道几内亚北部原始森林和大河中的非洲巨蛙,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蛙类动物。据介绍,一只成年雄蛙体长有30厘米,若把腿伸开后,身长可达1米,体重有3公斤,就和小孩子一样大。然而,这种罕见的蛙类正面临灭绝的危险,它的名字已经上了华盛顿禁止国际交易的濒危物种的红色名单。

  世界上最大的蝌蚪长大以后却没有变成世界上最大的青蛙,听起来是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