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上一场著名的战役——小田原之战

  小田原之战是日本历史上一场著名的战役,它发生在小田原城,所以被称为小田原之战。

image.png

  小田原之战简介中介绍了这场战役的双方是丰臣秀吉的军队与北条的军队,战争一共持续了将近半年。战争的爆发是因为在前段时间经历了小牧之战后,北条便开始对秀吉有了防范心理,因为此时秀吉所拥有的政权与势力都超过了北条,秀吉便想办法来使得北条信服秀吉的管理,可是没有一点作用,北条对秀吉根本不搭理,而且秀吉颁布的一些制度北条也不服从,这样一来矛盾便产生了。即便给了北条许多好处,他仍然不满意,而且还惹怒了德川,于是许多人便要求秀吉向北条使用武力来治压。之后北条氏看到要被进攻的消息,仍然没有一丝害怕,因为他认为小田原城道路情况十分差,想运粮食也不方便,可是总有解决的办法,秀吉命令他人从海上运输粮食,于是便正式向北条家出征,北条军队根本没有阻挡得了秀吉军的进攻,因为投入的人员秀吉是北条的好几倍,紧接着北条家中的臣子也马上像秀吉军投降了,后来投降的越来越多,在还没有开始战斗的时候就有一多半人投降了。

  在之后的战争中,北条家族各种不和,北条家族内部的矛盾十分严重,自然更加削弱了他们的势力,于是不久小田原城就被占领了,北条家族也受到应有的责罚,小田原之战也随之结束了。

  小田原之城之所以发生战争,是因为日本的主导人丰臣秀俊命北条氏归京,可是北条氏却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甚至还抢夺别人的城池,最终才逼的丰臣秀俊对其出手,这才有了小田原之战的有名战役,那小田原之战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image.png

  这次战争开始之前,丰臣秀俊为攻打北条氏进行了积极的备战,他清晰的分析了小田原之城所在的地理位置,了解到小田原之城的地理位置实关东与宽阔的河流之间有着很多的山,是很难把粮食送上去的,于是,丰臣秀俊手下的有一个叫家康的将领反其道而为之,从商人那里购买了很多大船运送粮食,然后丰臣秀俊也命令部下沿着江河向前方运送粮食,之后丰臣秀俊在江河和都城之间架起了驿站,此驿站就作为传送小田原之城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军事装备,在丰臣秀俊做好了战争所有的准备之后,然后传令给一个家康的将领,让他率领骑兵左先锋,另一个将领带领水兵,继而展开了小田原的战争。而其他的大名听闻之后也率领军队攻打北条氏,北条氏在地理位置已经不占任何优势的情况下节节败退,再加上内部矛盾不断的恶化,不断的有人背叛北条氏,而丰臣有了他们内部的人做内应,很快就打败了北条氏,北条氏的失败宣布了小田原战争的结束,而小田原战争的结束让丰臣秀俊实现了日本的统一。

  小田原之战的过程是很激动人心,这场战争对丰臣秀俊实现日本的统一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一场很有纪念意义的战争。

  小田原之城是当时由日本北条氏所占领的城池,在当时有着“天下第一坚城”之称,是很多人都想争夺的城池,小田原之城也曾发生过大大小小不少的战役,最后的一场战役就是小田原之战,那么这次战争的结果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image.png

  当时的北条氏为拥有小田原之城而得意不已,觉得拥有了小田原之城就可以毫不畏惧任何人。也不怪北条氏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在数次小田原的战争中,都被拥有小田原之城的北条氏所战胜,之后又被人传出小田原之城是“天下第一坚称”,谁拥有了小田原之城就可以不畏惧任何人,而北条氏就是被这些人和事养成了狂妄自大的性格,所以后来拥有了几乎整个日本的领袖丰臣秀俊命他回京的时候,他才会一直违抗命令。但是丰臣秀俊却依然的容忍他,直到北条氏抢夺了名胡桃成后,丰臣秀俊的臣下再也坐不住,极力的要求丰臣秀俊攻打北条氏,不能再容忍他们下去,丰臣秀俊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就积极的准备攻打北条氏,而这也将是日本实现统一时的小田原之战的最后一战,从此处我们已经不难得知小田原之战的结果,自然是北条氏最终惨败给丰臣秀俊,小田原之战丰臣秀俊不仅赢得了胜利后来实现了日本的统一。

  小田原之战结果是丰臣秀俊赢得了胜利,而这一结果也是日本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对日本实现统一具有重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