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曹操挖坟,刘备做的事也让人不敢苟同
2018-11-06 14:02:39 韦曜 孙綝 孙峻 滕胤 孙虑 陈表

  在《三国演义》一书中,也一直是尊刘贬曹,也难怪这么多人喜欢刘备了。但是刘备真的就是大家印象中的形象吗?答案是并不是,正史之中,刘备干的许多事都令人不敢苟同。

  比如此人非常的狠,不止一次的抛妻弃子,根据正史记载他最少有四次抛妻弃子,逃亡过程之中,因为自身难保便选择扔下妻子,当然这也是一种无奈,因为带着家眷,他就不一定能逃得了。

image.png

  这一点他和刘邦倒是很像,刘邦兵败逃亡的时候,他也是嫌马车太慢,好几次都要把自己的两个孩子扔下去,都是夏侯婴下车又将其捡了回来,正因为这一点,气的刘邦想杀了他。

  刘备在打下益州之后,因为实在是缺钱用,他想到了非常缺德的一招,历史专家评价他做的这件事比曹操盗墓更加的可耻。

image.png

  刘备自己创造了一种货币,称为直百钱,当时人们用的都是五铢钱,在古代铜的分量越大说明货币价值越大,刘备造的直百钱。

  一枚就可以换一百枚五铢钱,并且是强制兑换,老百姓不得不换,很多人认为这个没什么啊,只是换了一种货币而已,但是实际却并不是这样。

  在实际历史中,一枚直百钱的含铜量不到半铢,刘备一开始还将直百钱造成将近五铢重,后来越来越轻不到半铢,并且还是强制兑换,这可就苦了老百姓,这样的兑换方式,还不如直接抢钱。

  如果按照现在的货币来算的话,就等于拿了不到十块钱,非要换人家手中的一百块钱。这也是为何后来天府之国的蜀国,变得穷困潦倒的原因。

  刘备换到的五铢钱还是在其他地方正常的购买物资,这样的人还能被称为仁义,实在是讽刺。

  反观曹操,在历史中他没钱筹集粮饷的时候,他选择的是去盗墓,而不是用卑鄙手段从百姓手中拿钱,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两者做的事都不光彩,只不过刘备看似仁义,手段更加的卑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