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为什么最恨李傕 李傕做了什么样的事情
2018-11-06 17:15:02 李傕 董卓

  汉献帝刘协大概是史上最悲催的皇帝,明明自小聪慧无双,也有治国之能,但奈何生不逢时,先是被董卓逼迫,好不容易他死了,紧接着又来一个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真是惨的无以言说。

image.png

  所以人们便会猜测汉献帝最恨的大概就是这两人了吧,但其实不然,他恨到想要食其肉拆其骨的另有其人!

  因为东汉末年朝局便十分混乱,天子被外戚牢牢把控,所以汉献帝刘协之前的几任皇帝都没什么好下场,到了刘协这自然不会多乐观。

image.png

  而其实刘协之所以能坐上皇位其实还要感谢董卓,原本的皇位继承人刘辩,但当时是董卓作主,他仅仅因为看刘辩不顺眼,便将他废黜,挑了一个自己看的过去的刘协直接安排登基了。

  之后也许是因为自己挑选,跪着也要恭敬他,所以董卓对刘协面子上还是过得去的,所以刘协对他之能称是讨厌,恨还谈不上。

image.png

  之后在刘协被追杀时,是曹操将流落民间的刘协以天子之礼接回皇宫,之后曹操虽然一人独揽大权,但他从来没想过篡位也是真的,不仅将自己七个女儿全都嫁给了刘协,直到刘协自己不能忍受如此羞辱,想要夺权,曹操便也动了真格。

  但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双方对峙时,曹操的兵马和属地全都是自己召集,也是自己带兵打下来的,窃国一说客观来讲并不成立。

image.png

  那么刘协最恨的是谁呢?是一个叫李傕的人,这人原本是董卓手下的一个小将,董卓死后他趁乱笼络势力,迅速带领兵马杀进长安城,将朝政拢在了手里。

  但他并不好好治国,反而将百姓视作蝼蚁,手下兵将四处欺压百姓,搞的朝野混乱不堪,后来发生天灾,刘协集结了一批物资想要赈灾,却被李催给劫走当了军粮。

image.png

  之后汉献帝自然陷入困境,他向李催讨要物资,不但没能如愿,还被李催拿馊掉的臭骨头羞辱了一番,作为一国之主,刘协当时的愤怒憋屈可以想象。

  所以他便考虑着从这人手中逃出去,没成想这李催着实大胆,连天子都敢杀,他秘密带领一路人马想要将刘协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死,原本他可以成功的,如果没有曹操及时赶到的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