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陆贞的原型陆令萱是什么样的 陆令萱是怎么死的

  最近,赵丽颖冯绍峰的“领证”官宣,可谓是非常火热。各种消息铺天盖地。而提起赵丽颖,就不得不说起这样一部热播剧——《陆贞传奇》,2013年,赵丽颖就是凭借在《陆贞传奇》当中出演女主角,而被家喻户晓的 。

image.png

  在《陆贞传奇》这部电视剧当中,平凡少女陆贞出身于官商家庭,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越挫越勇的斗志、热情,在北齐的女官职场上,一路开挂升级,不仅收获了爱人的忠诚,最终还成为一代女相,辅佐自己的爱人,也就是皇帝高湛,造就了一代盛世。但实际上,历史并不是这样的。高湛并不是一代明君,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昏君、暴君。而“陆贞”这一角色的历史原型“陆令萱”也是北齐有名的奸臣。

image.png

  年轻时候的陆令萱本来也过着自在幸福的生活,但因为丈夫谋反,她被没入皇宫成为了高纬的奶妈,而比起自己的生母胡氏,高纬更愿意亲近和依赖身边的陆令萱。到高纬的父亲高湛登上皇位之后,陆令萱因为受宠,被皇帝封了郡君。等到太子高纬继位以后,陆令萱更加如日中天,继续得到重用在私下里,陆令萱经常会利用自己与皇帝高纬之间的深厚感情来控制高纬,让自己的养女做了高纬的妃子。

image.png

  而皇帝的母亲胡太后得知了此事,非常嫉妒,也通过向儿子进献美女,来奉迎自己的儿子,希望皇帝的权力向自己倾斜。可惜胡太后是一个私生活很不检点的女人,在自己与人私通的丑事被曝光出来之后,她彻底失去了皇帝的信任。而陆令萱则因为其养女被立为皇后,成了整个北齐后宫中的实际掌权人。

image.png

  结果可想而知,后来北周皇帝率大军进攻北齐,北齐军队队伍散漫,又无强将统领,一下子被打得溃不成军。皇帝慌忙传位给幼子,并带着几个妃嫔,逃离了都城。陆令萱也在不甘和痛苦的矛盾之中,拔剑自刎,终年72岁。

image.png

  像陆令萱这样的女子,可以说才是实实在在的红颜祸水,她虽然不是用姿色在蛊惑君王,但用了更为直接的手段,操控君王,摆布朝政,加速了北齐统治的瓦解和消亡。不过,将北齐的灭亡统统归咎于陆令萱,也是不公平的。毕竟,她也只是当时社会发展中的沧海一粟,只不过比常人,更有能力去参与、搅动、处理一些重大事务,多代君主的荒淫无道早就注定了这个短暂王朝的命运,陆令萱的出现,只不过刚好加快了这毁灭的进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