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什么要杀弘时 雍正杀弘时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07 16:40:31

  雍正皇帝掌政的十三年里是清王朝自我修复,由衰落走向繁荣的一个关键时期,虽然雍正皇帝没有像父亲一样四处征讨,博得千古一帝的美名,但是当我们翻开历史看到雍正皇帝的所作所为之后才会发现雍正皇帝的闪光点,雍正皇帝是一位非常合格的守成之君,如果没有雍正皇帝,清王朝恐怕早就灭亡了,康熙末年,经历过盛世繁华之后,清王朝已经是落日余晖,国库空虚,官员腐败,民生凋敝,加上阿哥内斗,相互辗轧,朝局更加混乱。

image.png

  胤禛即位之后,首先铲除了八爷党等反对势力,为自己的新政扫除障碍,在平定青海罗卜藏丹津叛乱之后,随即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新政,力求富强,二月河《雍正皇帝》这部小说中真实还原了康熙末年那段剑拔弩张的宫廷内斗,这场宫廷内斗一直影响着整个雍正王朝的朝局,胤禛虽然即位,但是八爷党却时时刻刻想死灰复燃,八爷党表面对雍正皇帝表示臣服,却无时无刻不想篡权夺位,小说中最危险的一次政变莫过于利用雍正皇帝的政策漏洞,借调八位旗主王爷进京之机企图发动政变,幸亏十三爷及时赶到,夺了兵权,这才力挽狂澜,保住了雍正的江山。

image.png

  八爷党虽然完败,但是却并未死心,为了报复雍正皇帝,八爷党极力拉拢雍正的儿子弘时,弘时对皇位垂涎三尺,也想通过八爷党为自己谋求政治资本,于是弘时与旧八爷党组成了新联盟,可惜弘时死也没想到这仅仅是八爷党的一个圈套,八爷党明明知道弘时不可能争过弘历,但偏偏把弘时推向了风口浪尖,最终将弘时逼上了死路。

image.png

  弘时私欲膨胀,后来为了争夺皇位竟然想方设法要杀死弘历,幸亏弘历及时识破了弘时的阴谋,这才躲过一劫,不久之后此事就被雍正知道了,雍正对此事半信半疑,对弘时的处置也显得犹犹豫豫,虽然不成器但毕竟是自己的日子,自己的儿子本来就不多,所以雍正虽然表面骂弘时禽兽,但内心还是非常护犊子的,但是十三爷死前的一句话让雍正清楚的认识到如果再不杀弘时,恐怕康熙末年九子夺嫡的惨剧就会重现,十三爷临终前暗示雍正,总觉得弘时身上有胤禩的影子,就这一句话足以将弘时送上死路,雍正此时真正动了杀心,回去之后就逼弘时自尽,虽然作为一个父亲雍正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是作为一个皇帝,雍正皇帝却是非常合格的,堪称为清朝圣君级别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