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天国失败之后 翁德容为什么带领参军逃到南美西部
2018-11-07 17:00:20

  1864曾国潘率湘军攻破天京,太平天国灭亡,虽然太平天国灭亡了,但是据说石开达的一支部队并没有被剿灭,大约3万多人东躲西藏躲避满清追剿,在兵败之后,也无处可藏的情况下,继续留在中国只可能越来越危险,最终全军覆没,所以这支太平天国最后的部队决定远渡重洋,永远离开中国。太平天国灭亡后,3万残军跑到南美洲干了什么?

  太平军中一名叫翁德容的将领,曾率领2万4千多名残军与清军在福建沿海一带游击作战。1866年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为了生存,翁德容率残军及家眷约共3万人“卖猪崽”到南美西部国家秘鲁做“契约矿工”。到了秘鲁之后,他们的主要工作开采硝石和挖鸟粪,纯粹的苦力活,而且秘鲁矿区条件极其恶劣,劳工饱受虐待,很多人因过度劳累而死,总之他们就像生活在人间炼狱一般。

image.png

  太平天国运动发源于南宁,这也是为什么智利华裔选择南宁作为友好城市的原因。太平军一路攻城略地,局势十分的理想,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期。但是洪秀全在取得一定的成就之后,在天京做起了皇帝梦,开始了享受起来,硬是搞出了后宫佳丽八十多位,不闻政事,这是非常致命的。

image.png

  但当时乘坐的船只都很分散,贩卖华工的乘坐的船和当初贩卖黑奴的船先进不了多少,还是帆船为主,或者少量蒸汽机轮船,吨位有限。整个航程需要三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并且路途中死亡率高达45%,但30年间还是有将近30万华人被运到南美,不过每年也就1万。所以,太平军整体出动到秘鲁是不可能的,传言者应该是将当时贩卖到南美的华工都算成太平军残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