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杀杨广,抢杨广女人,只为了当几天皇帝
2018-11-08 13:46:54 宇文化及 李元霸 宇文邕 杨广

  隋文帝建立的隋朝,很短暂,但是隋文帝在建立隋朝的时候并不顺利,反而是充满艰辛,当时隋文帝杨坚独孤皇后两个人,都是文韬武略之人,他们早就可以建立一番伟业,但是他们不想做反臣。

  他们一直辅佐当时的宇文家族,宇文邕在世时就很是担心杨坚会让天下改名换姓,曾一度旁敲侧击过杨坚,独孤皇后更是答应不会杀害宇文家族的人。但是宇文邕去世后,宇文家族的继承人并不能很好的管理朝政,所以杨坚还是让天下改姓了。

image.png

  在杨坚统治时期,也是国富民强的,有很多的制度都是隋朝开创的,但是隋朝存在时间很短,到唐朝建立时期,这些制度才得以完善,像三省六部制就是这样的。

  隋文帝去世之后,就成皇位的是隋炀帝杨广,杨广统治时期就没有那么好了,杨广修建大运河,虽然是功绩,但是大运河的修建使得民不聊生,百姓们痛苦万分,日子过得很艰难。所以一些列的兵变就发生了,这时候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就登场了,她就是宇文化及,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佞臣。

  宇文化及,杀了杨广,睡了杨广的女人萧皇后,只为当一天皇帝,临死前一句话成经典。宇文化及说:岂不一日为帝乎?可见,在古代皇位在每个人眼里的分量,就算是当一天也可以,坐在龙椅上一天然后就要死去都不后悔,这样想想,古代的人还真的是一根筋。当一个普通百姓,安安稳稳的生活就是不好,非得你死我活的才是好的。

  宇文化及恐怕是历史上少有的当了几天皇帝的人吧,不知道是皇位太过于吸引人,还是萧皇后的美貌时尚绝无仅有,反正宇文化及对于自己当这九天皇帝很满意,那也无可厚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