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灭亡后,蒙古女最后结局怎么样?朱元璋目标很明确

  蒙古骑兵强悍善战,马上夺得天下建立了元朝,但仍然奉行马上治国的传统,把好好的天下弄得乌烟瘴气,统治中原不到百年便草草收场。

  红巾军起义与元朝主力在中原鏖战,这恰好给了在南方发展的朱元璋生息壮大的机会。

  朱元璋手下徐达常遇春、傅有德、李文忠等猛将如云,而他自己更是知人善任,平定中原把蒙古皇室赶到了大漠,这才开创了明朝280年的基业!

image.png

  朱元璋除了在军事上吊打元朝之外,夺得天下之后会不会像很多胜利者那样,对有蒙古血统的人进行清洗呢?留在中原的数百万蒙古族人的下场又如何呢?

  在朱元璋统治的时代,杀戮还是很频繁的,毕竟是战争需要嘛。但朱元璋却不是个滥杀的人,他的铁血手腕都是有目的的。

  在对待元朝残余势力方面,朱元璋并未对那些蒙古族人进行针对性的“报复”,而是区别对待,一步一步的分化、同化他们。

image.png

  元朝统治者思想落后而又一根筋,竟然把天下人分成四等,认为的制造民族间的矛盾!所以朱元璋当年征伐元朝的时候,有一句口号就是“驱逐胡虏,恢复中华”。

  当朱元璋真正的赶走了蒙古统治者之后,他却能对天下各族人民一视同仁,反正都是我大明的子民嘛!

  具体到朱元璋如何对待蒙古族人,他并没有“报复”他们。面对漠北的北元势力,朱元璋一手拿到一手拿糖,不服就派兵痛打一顿,表现好就招抚,刚柔并济逐步的把残存的北元瓦解。

image.png

  那些被抓或者投降的蒙古贵族们,都受到了优待;而那些在战争中投靠明军的蒙古士兵,也都收拢到明军队伍,作为一支特种部队。

  那么朱元璋是如何对待那些遗留在中原的数百万蒙古族人的呢?这方面老朱比蒙元、满清的做法要高明的多了,他没有用武力清除外族势力,而是出台政策逐步同化蒙古族人。

  第一,在服侍、语言方面做出规定。明确表明:禁止再穿戴以前的民族服装、配饰等,语言也要学习汉语,同时以前的蒙古姓氏也要简化为汉姓。

  第二,元朝灭亡后中原遗留的上百万蒙古女下场又如何呢?这方面朱元璋手段是很残忍的。在《明律》中明确规定:蒙古女子不得与同族婚配,必须嫁给汉人,谁违反了就会受到仗刑,罚做奴隶!

  朱元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通婚的方式逐渐淡化蒙古族人的血统,把他们同化为自己人,有了共同的文化认识之后,他们还会造反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