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计划耗资250亿美元 打造世界第一个“漂浮”海底隧道
2018-11-08 18:16:27

  全球首条“漂浮”隧道将横空出世!挪威计划耗资250亿美元,打造世界第一个“漂浮”海底隧道。

image.png

  海底悬浮隧道比之世界上其他超级工程更为颠覆,因为它不占地,不妨碍航行,不影响生态环境,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全天候的海峡通道。

image.png

  挪威这一举动也有点被迫无奈的意味。挪威西部的国境有超过一千个峡湾,所有的峡湾之间都无法连通,只能用渡轮在水上直行,或者靠九弯十八拐的公路到达对岸。

image.png

  一开始挪威也提出了建桥的方案构想,但是由于松恩峡湾宽914米,建桥跨度实在太大,而且海湾的深度不利于建设桥墩,即便要建,目前人类的技术压根无法实现。

image.png

  峡湾到底有多深呢?深度达1200米!你能想象到要多长的桥墩支撑了吧?就目前技术而言,不仅有巨大的难度,成本还会数倍增加,所以建桥方案就被否决了。

image.png

  后续挪威又排除了多个方案,在陆上方案全部没法解决问题的时候,挪威大胆设想:通过建造这样一条水中“悬浮隧道”解决问题。结果表明:水中悬浮隧道是连接渡口的最好方式,而且可行性极高!

image.png

  挪威首个悬浮隧道将建造于松恩峡湾,由两个长约1200米的钢筋混凝土管组成,两端固定在岩层上,浮力由浮在渡口水面的平台控。

image.png

  隧道将建在水下20米至30米的深度,远低于普通轮船的吃水深度。管道的垂直位置将由浮在渡口水面上的平台控制,这些平台相隔距离足够轮船通过。

image.png

  而且,建造的浮动平台能够承受潮汐和低温影响,由于管道位于水下,大风大浪也不会影响到它!如果这个计划顺利进行,我们将在2035年看到它通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