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中真的存在星球大战吗 科学家找到什么证据了
2018-11-12 15:27:58

  随着人类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科学家对太阳系的的了解程度,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提升着。通过这些年对太阳系内许多星球探索的增多,以及天文学理论的不断丰富,许多科学家开始逐渐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太阳系也许不止人类一个智慧种族。

image.png

  其实这个话题本身并不是新鲜话题,因为在上世纪中叶的时候,就有许多天文学家根据水星和火星上的照片,得出过有外星人居住的猜测。只不过那时候太空探索技术还很落后,许多行星更是根本没有探测器亲自前往调取数据,加上那个时候科学普及程度并不高,甚至许多科学家自身的理论意识也比较落后,导致这个问题在人们的嘘唏声中不了了之。

image.png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许多问题被科学家敏感地意识到了,那就是太阳系可是存在了45亿年之久的星系,在这样长的时间尺度内,什么样的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许多科学家认为,只要在某个星球上发现生命的痕迹,不论它多么的原始弱小,就几乎可以认为这个星球曾经必然拥有过高等智慧生命。为什么呢?因为只要给生命一段演化周期,它是注定会不断进化的,而太阳系存在时间这样长,这个数据概念就把高等智慧生命存在事件的可能性提高到了无限接近100%的地步。

image.png

  正是基于这个认知,许许多多的科学家非常热衷于调查火星是否有生命的痕迹,而NASA在这群科学家的影响下,也发射了不止一颗探测器前往火星。而获得的结果,再次证明了科学家的预感方向是十分正确的。在最早的2001年2月份,NASA就对世界宣布,他们的科学家从火星陨石上找到了呈链条状规则排列的磁晶体,而生物学家已经清楚证明,这种排列结构只有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才会形成。在NASA的声明中说道:“如果没有有机体的作用,这种磁性的长链结构就会立即因磁力而崩塌。”

image.png

  而同类的发现自此以后源源不断地开启。比如2014年有我国科学家参与其中的一个科研团队,在一块火星样本中也找到了生命存在的证据。这次研究结果发表在当年的国际学术期刊《陨石学与行星科学》上,让当时的火星迷们高兴了很久。紧接着2015年NASA宣布探测器在火星上找到了液态水,而2018年7月份,法国科学家通过探测器在火星上找到了一个液态水湖。这一系列结果,几乎是等于宣布了“火星在过去存在过智慧生命”。

image.png

  这时候再次重新审视上世纪中叶在火星发现的大量金字塔古建筑群,和模糊的类人形生命体的图案,便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它们是火星曾经的智慧生命留下的痕迹可能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不少科学家表示,虽然现在不太可能从某个太阳系星球找到外星人,但理论框架内,几乎已经可以肯定它们曾经的存在。

  而在除火星之外的星球在这一点上也表现出普遍的规律。金星表面的“森林古代建筑”结构,即便是20世纪探测器拍摄到的照片,也显然显示那绝非自然结构。而现在,在对更加清晰照片进行研究后,不少考古学家推测,这种结构的文明程度“至少是目前地球文明的20倍以上”。而一直以来因为恶劣的大气层带来的冷热交替过大,被科学家认为“最不可能具备生命”的水星,也发现了大量类似“地堡”结构的建筑群。科学家推测,这是由于“水星人”在自己星球最后生态恶化阶段制造的生存手段。

image.png

  而近几年从冥王星传回的探测器资料,更是带来巨大福音。除了冥王星体积远远比以前预计的要大之外,令科学界最震撼的是冥王星上发现的大量的水。这多亏了发射到冥王星的最先进技术的探测器,具备量子级探测功能,因此这一消息并不像以往通过照片辨识的那样“也许”、“很有可能”存在水,而是确定存在大量的水。科学家同时发现,冥王星也有大量的冰雪覆盖,很多地方的水存在于冰层之下。

image.png

  而最振奋的在于,不论是量子探测器准确捕捉到的微观粒子信息流,还是显而易见的冥王星照片,都显示冥王星存在大量的如同地球哺乳动物一样的生命形式。科学家从几千万张照片的分析中认为,这些生命并没有因为冥王星的冰冻环境而无法行动,相反,它们可以在固态冰体中行动自如。最奇异的一点在于,它们穿梭于固体和液体水的时候,也是非常自由的。这一发现为地外生命研究带来了全新的曙光。不少科学家研究指出,冥王星的这种生命形式受星球低日照影响,在产生之初就不受限于气体、液体、固体的物理形式,是一种全然不同于地球生命的生命结构。

image.png

  至此,科学界对“太阳系生命”的认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变。人类以前认为自己非常独特、唯一的观点,也许是由原始产生的一种自大。科学家推测,太阳系准确的生命历史是这样的:生命在各个星球都存在过,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消失了,最有可能的是智慧生命自身导致的星球生态环境恶化。看看我们人类自身就明白了,从进入工业文明开始,已经导致地球超过50%的物种灭绝了。根据2009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的《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显示,世界上还剩下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而每天有70多种物种灭绝,每小时就有3种灭绝。地球自身的高级智慧结果,也许可以解释其他星球“没有生命”的原因。

image.png

  而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星球大战,科学家介绍道,种种迹象都表明,地球非常像是太阳系文明中最靠后的一颗星球,所以避开了太阳系早期发生的星球大战,从而拥有这样长的时间繁衍出众多的生命形式。而其他星球之间爆发过战争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它能够解释为什么太阳系现在如此寂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