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在火星上生活多年之后再次返回地球 还能够在地球上正常生活吗
2018-11-10 15:08:34

  尽管目前人类还无法实现移民火星的愿望,但是人类对于在火星上生活的遐想依然丰富多彩。在未来,不排除一部分人类真的在火星上定居的可能,但大部分人类估计还是居住在地球上。首先在火星上居住的那批人中肯定会有科学家,他们将会往返于火星和地球之间进行科学研究。那么如果如科学家等一部分人在火星上生活多年之后再次返回地球,他们还能够在地球上正常生活吗?

image.png

  人类能够在火星上生活,那么火星上的生存环境应该和地球相似。包括人类需要的饮用水、食物和能源等。这些都是人类可以改变和创造的,但是有一样环境条件人类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火星上的引力。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火星和地球的引力有着很大的差别。如果地球的引力为一个单位的话,那么火星上的引力只有地球的10%。

image.png

  因为要在火星上定居下来,就必须适应那里的重力环境。因此当第一个人登陆火星之后,他肯定会有轻飘飘的感觉,而且长期在这种低重力的环境下生活的话,多年之后返回地球会显得不适应。一旦适应了那里的重力环境之后再返回地球,那么会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增重了很多。无论是走路还是休息,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上有个人压着。

image.png

  另外,在低重力的环境下,人体的骨骼会变得疏松。所以重返地球之后,骨骼会受到额外的压力,稍微不小心会发生骨折。除了骨骼会适应不了地球的环境之外,人体内的血压等理化环境都会适应不了。因此一旦移民了火星之后最好还是一直居住在那里了,这样会避免身体的一些极端情况的发生。甚至有科学家认为,一旦人类适应了火星的环境之后,会逐渐进化为另一个物种。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