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为青春点赞》剧情主要讲了什么?什么时候上映
2018-11-13 15:11:35

  昨日,游晓锦执导,董艺薇、阿楠主演,集结了归亚蕾、许还山等多位戏骨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为青春点赞》完满收官。这部剧讲述80后年轻人毕业后面临的一系列考验,有青涩叛逆、也有懵懂迷惘,引发了不少观众的青春回忆。

  故事从03年非典时期开始,刚刚大学毕业,正对未来迷茫的男主胡小磊误以为自己得了胃癌,为免家人担心而离家出走,在旅途中认识了台湾青年胡睿,两人决定一同前往陕北农村寻找小磊一直资助的男孩。另一边,董艺薇饰演的女医生卿湖因为初恋男友去世,为完成男友生前的梦想,外表柔弱的卿湖竟毅然前往陕北骑行,却意外被胡小磊和胡睿驾车撞伤,胡小磊对这个温柔文静、善解人意的漂亮姑娘一见倾心,从而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青春故事。

image.png

  不少80后观众都在这部剧中找到了自己青春的影子,但男主对待感情的态度就不那么讨喜了,徘徊在青梅竹马的安昕和一见钟情的卿湖之间,被不少网友大骂渣男。不过随着剧情发展,一厢情愿追求小磊的安昕终于答应了胡睿的求婚,卿湖也慢慢放下对初恋男友的心结,“胡湖夫妇”终于迎来幸福圆满的结局,也让不少站定这对CP的网友松了一口气。毕竟比起张扬任性的富二代安昕,父母双亡,男友早逝,还被继母设计谋夺房产的卿湖实在太令人心疼了,网友纷纷呼吁“编剧请对卿湖好一点”。

image.png

  卿湖饰演者董艺薇可以说是这部剧的颜值担当了,毕竟在没有滤镜的情况下也能白到发光,也难怪对富二代安昕的追求视若无睹的男主会对她一见钟情啦。艺薇近年来较少拍戏,但不少老粉一眼认出她就是《再生缘》中的梅妃,《烽火长城》中的邢燕如,还曾在《舞林大会》中有过精彩专业的表现。除此之外,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毕业于北大光华学院、英国布鲁斯克大学,在拍完《为青春点赞》后,又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攻读经济学,此后又将欧亚文化大使,环球小姐中塞旅游小姐,剑桥华人优秀代表等荣誉收入囊中,如今更是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中国经济学术教育委员会的代表。这样的光芒四射的学霸背景已经很让人咋舌了,然而除此之外,她还十分多才多艺,拉小提琴、跳舞、骑马、设计珠宝…样样精通。如果说戏中卿湖的坚强令人敬佩,戏外艺薇的人生就着实惹人艳羡了,虽然不以拍戏为生,却热爱演艺事业,对戏的品质有着自己的坚持,希望以后还能多多在荧幕上看到这位才女带来的良心之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