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呢 诸葛亮的病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14 13:53:44 张春华 司马师 司马昭 司马懿

  《三国演义》作为中国古代的四大名著,相信大家都喜欢看,有的人喜欢孙权,有的人喜欢曹操,也有的人佩服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出任蜀国军师,诸葛亮也没有让刘备失望。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诸葛亮就没有刘备的天下。

image.png

  首先,诸葛亮帮助刘备打下了荆州,荆州在三国时期可是战略重地,易守难攻,得到了荆州刘备就相当于得到了半个天下,这就是刘备对荆州念念不忘的原因。在攻打荆州的过程中。孙权失去了他的妹妹和城池。在一次战争结束后,周瑜为难诸葛亮三天之内造好十万只箭,不然的话就会被杀,于是就有了草船借箭。聪明的诸葛亮让周瑜无话可说,从此以后周瑜就更嫉妒他了。于是就有了后人那句话:既生瑜何生亮。

image.png

  诸葛亮的一生,都在为蜀国奔波。后来刘备在白帝城被困,一心想为兄弟报仇,却在也没出来,留下了一个千疮百孔的蜀国和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而诸葛亮一直想为刘备光复刘氏大业,不辞辛苦。最后死在了五丈原,享年54岁。回顾诸葛亮的一生可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形容。诸葛亮的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呢,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

image.png

  当年司马懿俘虏了蜀国一名大将,回来到军营以后什么都没问,只是问了关于诸葛亮的情况。大将说诸葛亮一天只吃一斤米,古代的一斤和现在还不一样。司马懿得知后就很高兴了。没过多久诸葛亮就病了。根据现在的一些医学知识,我们的可以推测出诸葛亮患的是现代疾病胃溃疡。

image.png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诸葛亮经常劳累奔波,吃起饭来上顿不接下顿的,并且很多时候都来不及吃饭,特别是刘备去世,给力诸葛亮致命的打击。不只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上的打击。所以区区胃溃疡在现代可以治好,在古代人们根本不会发觉,时间长了就会恶化,情况也会越来越差,最后日薄西山气息奄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