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下葬时会为何臭气熏天 周围臭味熏天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15 14:06:03

  给慈禧送葬时为何臭气熏天?再奢华也难以掩盖,李莲英都毫无办法。

image.png

  末代的清朝谁最出名?我想大家想都不要想的就能够说出来是溥仪,因为他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天下被夺走变成一个中华公民的身份也是活下来了。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却不是他,而是一个比溥仪还厉害的人物,慈禧。

image.png

  慈禧算我们中国近代历史上面一个争议较多的人物了,其中一点就是因为她在光绪年间直接掌握了朝政,更是将维新派那些威胁到她的权力的人全部弄死了,也让清朝变成了一个闭关锁国的国家,当然了那时候的大臣为了保证自己的位置也是附和慈禧太后的。所以被称为老佛爷的慈禧死了也是非常的轰动的,据历史记载说到,慈禧为了让自己下葬的时候能够不给国家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专门设定了什么日子下葬,但是离她去世的时间相差了一年呢。

image.png

  有记载说道慈禧去世的时候,是一九零八年。享年七十四岁,但是呢下葬举办葬礼的时候,却是一九零九年的十一月,过了一年了。老佛爷在皇宫里面有多待了一年。人死了是有腐烂发臭的。当时又没有福尔马林。所以李太监用了一种非比寻常的香料来遮盖住这个尸体因为腐烂而产生的味道。但是没有想到,这个香料虽然有效但是也是有毒的,李太监看到老佛爷的棺材里面有血露出来,非常的害怕,立马清理干净往后也不使用了。

image.png

  当时也是因为有一年的时间去准备风光大葬,陪葬的物品要用牲口拉到皇陵,所以去皇陵的一路上全是马啊骆驼啊拉的粪便,那时候也没有人去打理。等到慈禧下了葬之后,周围还是有很大的臭味。有的是因为臭味依旧蔓延到棺材上面了,加上路上的很多的粪便,导致去清东陵的路上全是难闻的味道,想必慈禧也不知道自己死了之后竟然能够落到这样的下场,下葬的时候过来围观的百姓群众们都是捂着鼻子的。也算是“遗臭”晚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