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有多少老婆?分别都是谁

  宙斯共有七位妻子,分别为智慧女神、正义女神、水草牧场女神、丰收与农业女神、记忆女神、哺育女神、以及天后。

  宙斯总共有七位合法的妻子,唯有第七位赫拉冠以“天后”之名(正室)。因为宙斯向赫拉求婚时允诺与赫拉分享自己的权力和尊荣,而赫拉作为奥林匹斯的共治者,一直陪在宙斯的身边,帮助宙斯打败克罗诺斯称为第三代众神之王。

  除天后和其他妻子之外,宙斯还有相当多的外遇,为他生育了很多子女,据说是各地的祖先。且上一代神祗12主神(提坦12神)中的2位、新一代12主神中的9位都是其妻子或子女。

image.png

  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王宙斯还有与特洛伊王子的一段故事,伽倪墨得斯。他化为雄鹰将这名美少年掳走,在奥林匹斯山上公然与之欢爱,引发赫拉的嫉妒并设计害死这名美少年,将之变为一只水瓶,宙斯伤心不已,将伽倪墨得斯的灵魂封印在天上,这就是水瓶座的由来。

  荷马在史诗《伊利亚特》中非常明确地指出了,伽倪墨得斯被宙斯掳走的原因是“他过于迷人的身体”。这句话也揭示了整个古希腊时期的一个社会风化现象,即男性之间成年贵族对弱小少年的爱慕

  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神殿位于希腊雅典卫城东南面,依里索斯河畔一处广阔平地的正中央,为古希腊众神之神宙斯掌管的地区;这地方尽是一片黄澄澄的丘陵,但是在古希腊时期,四周环绕翠谷和清冽溪水,景境幽雅,不远处更有一座密林,绿意浓郁,林中小径两旁更是花木扶疏,争奇斗妍,美不胜收,更是当时的宗教中心。在古希腊时代,那地位于雅典城墙外,到了哈德连帝时代为了扩大雅典城规模,将城墙往外扩展,才把神殿纳入城内。

image.png

  神殿本身则是采多利克式(Doricorder)建筑。表面铺上灰泥的石灰岩,殿顶则用大理石兴建而成,神殿共由34条高约17公尺的科林斯式(Corinthian)石柱支撑着,面积达41.1公尺x107.75公尺。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Paros)岛的大理石雕成。庙内西边人字形檐饰上的很多雕像,十足是雅典的风格。据说菲迪亚斯建造雕像时,曾亲到奥林匹斯山问宙斯神,‘这么建造,天上宙斯大神是否喜欢?’而大神以降下霹雳闪电,打裂神庙铺道作回答。至于神殿主角“宙斯”,则采用了所谓‘克里斯里凡亭’(chryselephantine)技术,是在木质支架外加象牙雕成的肌肉和金制的衣饰。宝座也是木底包金,嵌着乌木、宝石和玻璃,历时八年之久才完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