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什么要杀掉弘时 雍正杀弘时的原因是什么

  《雍正王朝》相信很多的小伙伴都是看过的,毕竟清宫剧一直都很火的,不过这部剧并不是讲后宫的事,而是要围绕雍正发生的一些事情。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雍正坐上皇位是备受争议的,就因为“九子夺嫡”事件,坐上皇位之后,他基本把自己的兄弟都给杀了,也算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污点。

image.png

  不过,雍正到了一定的年纪,也要在自己的儿子中选出自己的继承者了,如我们现在知道的就是雍正的四子乾隆

  其实按照“立嫡为长不以贤”的世袭制,根本就轮不到乾隆的,就是因为在乾隆前面还有一个三哥弘时的。至于大哥、二哥,其实都夭折了。

  所以,算起来弘时才是长子,也是雍正最聪明的儿子,却被雍正给杀了,这到底是为啥呢?

image.png

  在雍正上位之后,其实他早就将乾隆秘密立为储君了,就因为自己没有上位的时候,乾隆很受康熙喜欢,所以雍正就觉得乾隆最适合当储君。然而这件事情被弘时知道了,就要杀了自己这个弟弟,以保证自己能坐上皇位。

image.png

  雍正知道后,就非常来气,于是就各种训斥他。谁知他不知悔改,还把对雍正说了他曾经夺位的事情,所以雍正才会将其过继给廉亲王家,与其断绝了关系。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弘时24岁的就死了,很多人都怀疑是雍正杀的。

  乾隆上位之后,曾经说出过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弘时年少不懂事。不过雍正到底有没有杀掉自己的亲生儿子还是有待考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