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最宠爱的掌上明珠,死后被特殊照顾

  历史上的帝王原本就是非常的薄情寡义,更何况是在位六十年的乾隆皇帝,他一生有过的女人多不胜数,后宫诸多美女都得到过他的恩宠,厌倦了之后就再换一个,当初柔婉多情的纯妃,后来知书达理的令妃都得到过他的宠爱,但是最终让他念念不忘的女人中,富察氏是其中一个。

image.png

  富察氏在世的时候,两个人恩爱过,也有过矛盾,但是一直都是牵扯不清的,更何况她还是皇后的身份,所以两个人注定活着就要纠缠在一起。可惜的是富察氏的几个孩子都没能够养活,最后活下来的只有一个女儿,富察氏突发疾病弥留之际,拉着乾隆的手嘱托他一定要善待他们的女儿。

  两个人的感情纠葛了这么久,如今佳人已去,乾隆怎能不关照她留下的女儿,所以对这位固伦和敬公主非常的宠爱,从公主还很小的时候就帮她仔细筛选驸马,最后选定了科尔沁王的玄孙。那个时代的女子在婚嫁之前是不能和自己的未来丈夫见面的,一切只能听从父母之命,但是为了公主将来能够过得幸福,乾隆不但让她见了这位未来夫君,还将他提前接到皇宫里和皇子们一起学习。

image.png

  这个叫色布腾巴勒珠尔的男孩既是未来的驸马,也是被养在老丈人身边的女婿,也可以说是乾隆死心的想要自己教导出来一个优秀的驸马。和敬公主不但和自己的驸马是青梅竹马,到了婚嫁的时候还不用去蒙古生活,因为皇阿玛不舍得她远嫁,所以就在京城给她造了一座公主府,驸马就和她一起生活在这里。

  因为宠爱女儿的原因,乾隆对这个女婿也是非常的重视,委以重要的官职。担心女儿受委屈的乾隆还每个月发给公主府一千两津贴,要知道当时居住在京城的公主们都没有这个待遇,乾隆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顶住了很大的压力。但是这样还让他不够放心,为了能够让女儿过得舒坦一些,他划拨了三万辆白银给公主府扩建修缮,这种宠爱无能能及。

image.png

  和敬公主生下儿子后,乾隆对这个外孙非常的重视,甚至亲自给他取名字,看看这个名字那你就知道他多么的偏心了“鄂勒哲依忒木尔额尔克巴拜”,别看叫起来很费劲,这个名字其实是蒙古语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健康的、幸运的、尊贵的,可见乾隆是巴不得将所有美好的词汇都给了这个外孙。

image.png

  和敬公主嫁给了蒙古贵族却没有去蒙古大草原居住过,一直待在京城里,她去世后原本按照祖制是应该葬进蒙古的夫家墓地的,但是乾隆又一次给她开了个后门,将她葬在了京城近郊,让她就算去世了也可以不远离故土,这样幸运的公主在大清真的是非常少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