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临死前给乾隆提了一意见,清朝最后亡于此

  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人们对富察·傅恒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虽说里面有许多虚构的成份,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历史真实性的。

  就如同付恒是乾隆的小舅子,而且这个人可以说是文武全才,并且建立了许多战功。

  而乾隆对其功勋也是给予了褒奖等等。但是却在对缅甸的战役中让其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最后不治而亡。

  但是他却在临死的时候,提出了一个对国家非常有利的建议,只不过没有被乾隆采纳。

image.png

  在十八世纪七十年代,缅甸已经成长为了我国南方的一个强国,而且总是来侵扰清政府的边境。

  这样的举动,当然是自认为强国的清政府无法忍受的,于是乾隆不断的派兵去缴,想着将缅甸彻底纳入我国的版图。

  但是却屡战屡败,先后损失了三位云贵总督。在这样的形势下,傅恒被派出征了。

image.png

  傅恒带领3.1万士兵出兵缅甸,战事一开始还是比较顺利的,深入到了缅甸的腹地,而且招降了两邦,在这样的形势下,傅恒对缅甸的军事重地达哈坎那是势在必得。

  只要打下这座城市,那直捣缅甸的首都也就不是问题了。缅甸当然也知道这个城市的重要性了,派了相当的军力也其对峙。

image.png

  清军的八旗铁骑还是非常厉害的,不过也要看是什么战役,野战那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正因为如此,缅甸军不是对手,龟缩回木城之中进行防御,不论清政府的军队如何叫阵,对方就是不出战。

  没办法,只能攻城。可是木城的建设有其自身的特点,都是用湿滑的巨木建造,不怕大炮不怕火,这对于清军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对方的武器比清军的武器要先进的多,人家使用的是英制燧发枪,以木城为掩护,不断的收割着进攻的清兵。而清政府这面却还在使用老式的火绳枪。

  这要是在北方劣势还不会那么明显,最起码能打着,但是在南方,根本就打不着。因为武器的原因,不知道有多少清兵白白送了性命,就连其总兵德福也战死。

image.png

  双方的战斗进入了僵持阶段,这对于清军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水土不服的现象发生了,热带疾病在军队中蔓延,战斗减员人数并不多,但是疾病减员却达到了两万人以上,主帅傅恒也染病,清军的士气非常的低落。

  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的主帅对自己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开始了议和停战,双方签订了停战合约,进行了撤军。这场战争耗费了国库911万两的白银,却没有取得胜利。

image.png

  回到首都北京以后,傅恒已经处于病重状态了。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他亲历了缅甸战场,知道了武器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热兵器的厉害。

  看到了清军的不足,于是上书将情况向乾隆予以说明,也建议一定要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战争中不至于没有还手之力。

image.png

  但是,乾隆后期清政府不接受西方先进的文化,只认为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让清政府的目光已经非常的短浅了。

  特别是乾隆的思想更是老化不堪,而且还自大,仍旧认为清朝是一个天朝上国,还死守着其老祖宗留下来的骑射,根本没有意识到武器的重要性,也就没有采纳傅恒的建议。

  而这也终于让清政府在其死后五十年尝到了恶果,鸦片战争的爆发让清政府尝到了武器装备落后的恶果,最后只能赔款割地求和。如果当时清朝大肆采购热武器,相信还能再活百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