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古塔是一个什么地方 为什么清朝会将犯人发配到古宁塔

  如果我们看一些电视剧,就会发现皇帝一般把有过错的人发配到边疆,但是到了清朝,则是把犯人发配到宁古塔。而这里的宁古塔就是边疆具体的的一个镇子。满洲人从前都是生活在这里的,所以也深知这里环境的艰苦。对于犯人来说,这里比监狱都要可怕,怕很多。

image.png

  在电视剧中,往往会发配犯人到宁古塔,不准再回京城。在古代的宁古塔,位于东北地区,环境非常的不适宜人的生活和居住,除了宁古塔可以让人居住,周围没有一丝人烟,只有阴森森的茂密丛林,并且还有野兽出没非常危险。

image.png

  并且在文人的记载中,宁古塔仿佛就是一个地狱,只要被流放在那里的犯人,可能在半路上就会被野兽攻击,饥饿的动物会把他们的骨头和肉都撕碎。更甚者当地的人比野兽还可怕,在没有东西可以吃的时候,把死人的肉都会吃掉。在哪个地方能够生存下来的人特别少。并且当时还有另外一个地方也是用来安置犯人的,叫尚阳堡,同样非常可怕,但是相较宁古塔而言,那里还有人能够安家置地,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好的。那么宁古塔,真的是一个塔吗?至少有什么东西可以跟这个名字相呼应吧?这样想是完全不正确的,宁古塔在蒙古人的语言中是六个的含义,这个名字完全是蒙语音译过来的。所以不要再认为宁古塔是一座塔了。

image.png

  而被发配到这里的人,都是一些因为在朝廷之中失败的斗争者以及对皇帝权威大不敬的文人墨客。为什么有一些文人墨客呢?在清朝的时候实行文字狱,凡是语言有所冒犯的人,都会被追查流放,但是这里没有被犯人所牵连的家人和平常的百姓,平常人只会被关在监狱里接受处罚。

image.png

  而这些被流放到这里的人,通常要干的事早就等着他们了,不过唯一相同的一点是在这里是没有好日子过得,给那里驻守的将士为奴,以及卖给其他的人为奴。如果人很多,男子换马,女子就会被卖到青楼。人在这里都是最廉价的,任劳任怨,任打任杀。最享受就是做劳力,虽然不能自由自在,从年头到年尾干不尽的活,相较于其他为奴的人生死不由己,这已经是最好的生活了。

image.png

  但是封建王朝破灭之后,这些被流放在宁古塔的人有的可能被家人赎回去,也有一部分偷偷的逃走了。但是更多的人会选择留在那里,在这里他们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他们会继续之前的生活,不过在这个时候他们完全有自己的自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