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唐朝第一才女”,痴等心上人最后结局凄惨

  唐朝作为古代文化最为开放的时代,女人的地位也不像其他朝代那样低,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婚姻,选择自己的人生。受这样的文化影响,唐朝的女子也展现了非一般的智慧,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知晓天文地理。而因出众才华被评为“唐朝第一才女”的鱼玄机,命运却令人唏嘘,虽是“唐朝第一才女”,却遁入空门痴等心上人,结局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image.png

  鱼玄机从小就展现了其过人的才华,十岁时就因才名引得“花间词派”的鼻祖诗人温庭筠的关注,亲自作诗题考验鱼玄机,而鱼玄机稍加思索,就做出了一首佳作,这让温庭筠对鱼玄机刮目相看,当即收她为徒。而随着朝夕相处,情窦初开的鱼玄机竟对温庭筠产生了朦胧的爱意,还通过写诗含蓄的表达自己的心意,如《感怀寄人》、《冬夜寄温飞卿》中都表达了少女青涩的情感,后来鱼玄机也被称为是“唐朝第一才女”。

image.png

  但这位才华横溢的少女,感情经历却并不一帆风顺,水到渠成。温庭筠并不想开始这段年龄差极大的师生恋,但考虑到鱼玄机的感受,他并没有当面拒绝,可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温庭筠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两全之策,他介绍了状元郎李亿给鱼玄机,这样巧妙的避开了鱼玄机的爱慕之情。而鱼玄机和李亿对双方的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两人感情越来越好,然而当两人的关系要发展为神仙眷侣时,一个很大的问题出现了。

image.png

  原来李亿已有妻子,且出身大户人家,性格十分泼辣,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鱼玄机送进了道观中,偏偏李亿是个“妻管严”,对此一句反驳的话也不敢说,仅仅在临走时许诺三年后来接鱼玄机。而鱼玄机遁入空门后痴等心上人整整3年时间,却得到了李亿携全家到外地当官的消息。备受打击的鱼玄机开始放纵自己的生活,在道观中招揽入幕之宾,但她的心里一直在渴望遇到一个心上人,而鱼玄机的结局可能就连她自己都意想不到吧。

  原来在这样风花雪月的场所中,就算鱼玄机再有才华,再美貌迷人,也无法获得真正的感情,人们只是找她寻欢作乐,并不带一丝真情,这让鱼玄机对感情很是失望。在鱼玄机26岁时,有了一个情夫陈韩,对她百依百顺,很是疼爱,这让鱼玄机又燃起了对真爱的渴望之情。而一次出游归来,鱼玄机发现情夫陈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等自己回来,又看到自己信任的婢女绿翘面色怀春,心中当下有了结论。

image.png

  便审问绿翘是否有行不轨之事,绿翘矢口否认,还讽刺起鱼玄机来,这让鱼玄机很是愤怒,失手打死了她。鱼玄机本想将此事隐瞒过去,却被官府发现了,鱼玄机被判处了死刑。就这样一代才女就这样香消玉殒,不知道她被处死前,心中所思念的会是谁呢?最后对于她是“唐朝第一才女”,遁入空门痴等心上人,结局令人意想不到!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